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赖贼偷了牛还去投诉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01 大连晚报

  偷牛男子被扣莲山派出所,由于没人报案,被放了出来,后来他竟跑到普兰店市公安局信访科

  无赖贼偷了牛还去投诉警察

  ■本报记者宁夏实习生苍小强

  今年6月份,一位叫邹军(化名)的年轻男人到普兰店市公安局信访科投诉莲山派出所民警,说这些民警不仅扣了自己的牛和钱,还将自己无缘无故关了一宿。接到投诉后,接待民警机智地拆穿了邹军的谎言,原来邹军是一名盗牛贼。目前,邹军已经被瓦房店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慌张男子早上到公安局投诉

  今年6月26日上午7时30分左右,普兰店市公安局接待中心刚一开门,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便走了进来,接待民警滕云桥见此人神色慌张,目光游离不定,滕云桥感觉此人可能有问题。这个年轻男人告诉民警自己叫邹军,前一天晚上被莲山派出所民警无缘无故关了一宿,民警还扣了他两头牛和3300元钱,现在到公安局投诉莲山派出所民警的“违法行为”。

  滕云桥随后跟他唠起了家常,谈话中邹军自称是大牲口贩子,现在在营口搞水产养殖,最近养殖场活不多,又回到瓦房店老家贩两头牛挣点零花钱,6月23日在阎店牲口集买了两头牛,在妹妹家养了两天,6月25日到莲山牲口集卖,便被莲山派出所的民警给扣了。

  谈话中“盗牛贼”露出马脚

  在聊天过程中,滕云桥发现邹军神色慌张,漏洞百出。邹军连自己收来的牛是公是母都不清楚。而且,邹军对牛的行情也不了解,而且说话声音越来越小,不时还向门口张望,见此情景,滕云桥突然大声发问:“邹军,你牛到底是哪儿来的?”邹军一口咬定是买的。滕云桥追问:“你一个牲口贩子买了牛竟然不知道牛牙口,大老远从三台子租车拉到莲山来卖,除了车费还要赔100元钱,赔钱买卖也干?”邹军随后提出要上厕所,一会儿又提出想出去吃饭再回来。滕云桥一面稳住邹军,一面联系莲山派出所看好两头牛,并联系瓦房店市公安局看这两天有无耕牛被盗案。

  “盗牛贼”露馅求饶

  滕云桥为邹军买了早点,一边让邹军打电话叫妹妹或妹夫来证实一下牛是他收购的。邹军一听慌了神,说妹妹家没有电话,滕云桥告诉他警方可以开车载他到妹妹家核实清楚。此时,邹军脑门上已渗出豆大的汗珠,慌忙向滕云桥求饶,牛和钱他都不要了,放他走。最后邹军无奈交待了自己的盗牛经过。

  原来,6月24日晚上,邹军在瓦房店农村偷盗了两头牛来到莲山牲口集市出售,由于对牛情况说不清楚便被“好事”群众报了案,莲山派出所及时出警把牛和邹军扣了下来,邹军在派出所百般抵赖,拒不承认盗牛事实,联系瓦房店市局当时又没有报案记录,最后莲山派出所只好把邹军放了。

  邹军被放出来后十分窝火,白忙活了一宿,还赔了3300元进去,想起公安机关不是搞“大接访”吗?到公安局告派出所一状没准还能把牛和钱要回来。

  目前,被盗牛的主人已经找到,邹军已经被移交给瓦房店警方,被刑拘。(线索奖:曲先生4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