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籍老板欠薪失踪 200名工人寒风中苦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11 新商报
韩籍老板欠薪失踪200名工人寒风中苦等(图)

韩籍老板欠薪失踪200工人寒风中苦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事发金州一服装厂,有关部门已筹资金,暂时解决工人们的生活问题

  瑟瑟寒风中,200多名工人站在位于金州区友谊街道兴民村的先实服装有限公司院内,一脸的无助,他们不知道公司拖欠他们的总计60多万元的工资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手。因为公司的老板韩国人程某已经失踪很长时间了,而公司的机器又被兴民村封存,连车间都不允许他们进入。

  起因 老板欠款200万失踪

  在金州经营着一家工业物资经销处的刘先生,从2003年开始就为先实服装有限公司提供燃料。但今年约16万元的燃料费用一直没有结算,刘先生向这个公司的法人代表韩国人程先生发出了最后通牒,如果近期内还不结算,就要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11月9日,刘先生接到了该公司的电话,刘先生以为对方要跟他清算欠款了,满心欢喜地赶了过去。

  当刘先生赶到先实服装有限公司的时候,却发现公司院内站满了员工,他被告知公司老板程某失踪了。这时,刘先生才知道这里的200多名员工,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开资了,公司拖欠了他们约60万元工资。而且公司还拖欠兴民村的房租50多万元,还有其他蔬菜、粮油等供应商的货款。据不完全统计,程某的欠款已经高达200多万元。

  工人 守着机器冻得发抖

  昨日,记者来到了先实服装有限公司。院内站满了工人,他们虽然被冻得瑟瑟发抖,但没有一个人有撤离的意思。他们害怕公司的机器被人拉走,那样他们讨要工资惟一的希望也没有了。

  见到记者进院,留守在公司内的保安和一些身份不明的人立即将进入办公大楼的门关上,并用镐头把将门把手别上。工人告诉记者,这些人都是村里派来的,村里已经把公司的机器封存了。

  来自黑龙江的工人小王告诉记者,他们这200多名工人基本上都是外地来连的,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工资。但是,两个月没有开工资,他们已经无法维持生计了,更别说添置越冬的衣服了。

  政府:解决工人生计问题

  金州区兴民村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程某突然失踪后,公司只剩下一堆机器和大笔的债务,还有200多名不知所措的工人。但是,村里一直在和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希望能妥善解决。至于先实服装有限公司办公楼内的留守人员,是在看护机器设备,因为工人们现在的情绪很不稳定,怕发生意外。

  目前,金州区政府已经筹措到一些资金,暂时解决了工人的部分生活费用,使工人们的生计问题基本得到保障。刘先生等几个与该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业户已经到辖区龙王庙边防派出所报了案,此事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摄影:首席记者曾智 新商报首席记者韩顺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老板 欠薪”的相关新闻
老板欠薪被员工带人包围 从三楼丢下纸条求救 (2006-09-24)
盗老板QQ要挟支付欠薪 (2006-09-06)
老板欠薪 他为啥不敢起诉? (2006-05-22)
深圳以涉嫌合同诈骗罪批捕三名恶意欠薪老板 (2006-02-27)
老板为消除打工妹疑虑做公证保证不欠薪(组图) (2006-01-16)
深圳8名欠薪逃匿老板涉嫌经济犯罪被刑拘 (200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