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自称带母亲骨灰盒讨回家路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20 大连晚报
男子自称带母亲骨灰盒讨回家路费(图)

带着妈妈骨灰盒自称为了讨路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白宇) 前日下午4时左右,一名男青年跪在刘家桥桥下,身边摆放着一个骨灰盒,面前用粉笔写着“渴求路费带妈妈回家”字样。此举招来大群人围观,大家对该青年乞讨的动机议论纷纷。

  前日下午5时,当记者赶到刘家桥桥下时,该男青年正在人行道边上跪着,他右手边摆放着一个绑着白布条的骨灰盒,面前用粉笔写着:“母亲不幸落难在此地,来电得知,我既
(即)日赶来,钱已用完,现身无分文,只好望求好心人们帮助路费,早日带妈妈回家,入土安息好吗?”

  该男青年自称是贵州人,记者问他母亲究竟发生什么事了,他一直低着头,用细弱游丝的声音说了几句话,围观市民和记者凑近他嘴边都听不清楚。最后记者问他回家需要多少钱?他立刻大声用普通话说“要400块”。

  记者发现男青年面前已经堆放了厚厚的一沓钱,有百元大钞,也有5角硬币,采访过程中,有市民不断地给他钱,他连头都不抬一下。

  突然一人从人群中大声说:“别信他,我前段时间在北市集团门前看见他,还在青泥洼桥见过他装学生,他在刘家桥至少有5天了,一天至少能赚五六百元呢。”

  围观市民闻听此言,纷纷表示难以置信:“怎么还有为了要钱诅咒自己母亲的人呢?不可能吧。”“对啊,如果真是有困难,就说出来,是真的,大家肯定都会帮你的。如果是假的,那就太可恶了。”但任凭周围人怎么劝说,他都低头不语。

  此时有人提出拨打“110”,让警察将其送往救助站,男青年一听,立刻将面前的一沓钱收起,摘下头上绑的白布条,将骨灰盒塞进书包匆忙走了。临走前,他捡起地上的粉笔,并用报纸胡乱地涂抹了几下粉笔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当街 乞讨”的相关新闻
著名作家当街乞讨续:被停工资获补发 (2006-11-07)
作家因单位扣发工资当街乞讨引发体制争论 (2006-11-02)
著名作家当街乞讨续:洪峰称受到不公正待遇 (2006-11-01)
著名作家当街乞讨续:文化局称其不坐班停发工资 (2006-11-01)
中年男子当街下跪为女儿乞讨学费 (2006-02-06)
母亲当街乞讨为儿筹医疗费 (2006-01-17)
“假乞丐”的相关新闻
“巡逻兵”诉讼首判返还票款 (2005-10-10)
作案百余起 五年之后终落网 (2005-05-31)
公安部悬赏缉拿赌博贪官(图) (2005-02-04)
假乞丐先衣衫褴褛后衣着光鲜 记者当众揭内幕 (2004-05-19)
记者暗访:见证假乞丐的“双面人生”(组图) (2004-05-18)
假乞丐巧妙化装像真的一样 (200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