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第二所民办本科院校将落户石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30 石狮日报

  本报讯省政府日前正式向国家教育部致函申报,将泉州光电信息学院升格设置为本科院校闽南学院。据悉,闽南学院获批后,将是我省第二所民办本科院校。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教育部门获悉的。

  据悉,省政府是在对泉州光电信息学院进行本科院校可行性评估后作出上述决定的。省政府在致函中指出,闽南学院是由石狮华景集团有限公司在泉州光电信息职业学院的基
础上,拟组建的一所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根据省政府的意见,泉州光电信息职业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后,将不再作为长春理工大学的二级学院———泉州学院进行设置,而作为我省的本科独立学院———闽南学院独立办学。

  目前,闽南学院校区正在加紧建设中。据介绍,闽南学院位于我市学府路,占地1000亩,总投资额达5亿多元,首期工程投资额为2亿元,共建设两幢教学楼、两幢实验楼、一座食堂、三幢学生宿舍楼、综合大楼、两幢教师宿舍楼以及围墙等,建筑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预计校区首期工程明年秋季新学期前可投入使用。

  据有关人员介绍,闽南学院正式向教育部申报后,有望于明年接受教育部的评估和正式批复,如一切顺利,2008年将开始招收本科生。因此,泉州光电信息学院将有部分专业的学生先搬到该校区上课。(记者许小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