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休闲中心漏水楼下“泡澡”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44 深圳商报

  休闲中心漏水楼下“泡澡”数月

  龙华海荣豪苑一楼商铺的墙面到处渗水造成安全隐患

  【本报讯】前天并不是雨天,但龙华海荣豪苑一栋的商铺却都在下小雨,因为他们楼上的商铺一直在往外渗水。商户们说,几个月来,他们商铺的墙体如同在“泡澡”,墙都
泡霉了,漏水的问题也没解决。

  小区内仅有一栋楼漏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龙华街道龙观路上的海荣豪苑。这个住宅小区裙楼是商铺,在小区裙楼西侧,有一条通往二楼商户的楼梯,楼梯的天花板不断往下滴水,渗水部位已经发霉。小区南侧有一道禁用的通道,记者在门外看到,通道门洞的墙壁上已经被水泡成浅灰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裙楼一楼渗水的部位,除了部分是二楼一家休闲中心空调排放的水之外,很多都是从墙壁直接往外渗漏。据业主古先生介绍,小区其他楼房并未出现漏水情况,仅有一栋出现漏水。而巧的是,裙楼商户中有一家休闲中心,漏水的部位都在休闲中心范围内。

  漏水频繁导致跳闸停电

  一楼一家五金机电的老板娘林女士介绍,漏水已经持续了两三个月,应该是楼上的休闲中心在漏水。自从发现漏水以来,他们多次跟管理处反映,至今也没有结果。林女士领记者来到商铺的阁楼仓库,据介绍,为了防止漏水弄湿货物,下水管的周围都已经用铝合金板钉了起来,但还是有水透过铝合金板的缝隙往下流,地上的水盆已经接了满满一盆水。虽然有各种防水措施,但由于渗水的位置并不固定,仓库里很多货物还是被浸湿发霉生锈了。

  商铺一楼的电闸也是漏水的重灾区。记者看到,天花板往下渗漏的水顺着交错的电线往下流。林女士说,因为漏水,电闸经常跳闸断电,电灯也爆过好几次了,很不安全。

  另一家漏水情况比较严重的是模架商店。店员李先生说,他们经营的设备很容易受潮,因为长期漏水,他们店里的设备很多已经生锈了。

  谁来治理小区“水患”

  记者了解到,海荣豪苑和大世纪花园虽然在同一个围墙里,但分属两个管理处管理,其中关系十分复杂。裙楼的商铺虽属于海荣豪苑,但却属于大世纪花园管理处管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大世纪花园管理处,管理处工作人员曹小姐一听记者前往了解裙楼商铺漏水情况,便推说管理处负责人不在外出开会为由,拒绝接受采访,并让记者如果要了解漏水情况,就直接找新永恒美美容美发休闲中心了解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新永恒美美容美发休闲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说,因为没到上班时间,休闲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还未到办公室。昨天下午截稿之前,记者再次与大世纪花园管理处和新永恒美美容美发休闲中心联系,管理处的曹小姐依旧以负责人不在拒绝接受采访,而休闲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并未正面承认是休闲中心漏水导致一楼商铺和墙体遭遇“水患”。这位工作人员说,休闲中心已经派出电工在维修,应付漏水的事情,但其拒绝透露漏水的具体原因和处理办法。(报料人古先生获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