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上开车的司机不妨学学这十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5:13 杭州日报

  

早上开车的司机不妨学学这十招
通讯员 曹轶 记者 陈良江 摄

  通讯员 曹轶 热线记者 陈良江 报道

  昨天清晨5点40分左右,一辆车身长达20多米的大货车途经富阳市新桐乡杭州三狮水泥厂厂区路段时,由于大雾影响视线,结果直接冲出公路,侧翻入路边落差近3米深的沟渠
里。严重变形的车头死死卡住了躺在驾驶室后排的一名装卸工。

  出事的大货车车牌号为皖KA5150,车头已严重变形。事发时,大货车驾驶室内除了司机,还有一名装卸工,司机被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但当时睡在驾驶室后排的装卸工,却被变形的车头死死卡住,生命垂危。一名姓楼的交警说:“据我勘察,(装卸工当时)是睡在卧铺上的,头朝右侧睡的,在翻车时,倒在了右侧,右侧驾驶室被挤扁,人就卡在了里面。”

  赶赴救援的消防官兵曾试图撬开车头一侧,将被卡装卸工救出,但由于车头扭曲严重,并未成功。另外,大货车正好侧翻在落差近3米的路基与水塘堤岸之间的狭小空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救援难度。

  上午9时,两辆吊车赶到现场增援,并开始起吊。但由于大货车车身太重,所以不得不先将车身吊到公路上,然后两辆吊车同时将车头吊起。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9点28分,大货车终于被成功吊到了公路上,并拉开了严重变形的车头。但装卸工被抬下车时,已停止了呼吸。

  据了解,事发时这辆大货车正前往三狮水泥厂装货。车主说:“早上有雾,看不清。”事后从交警那里了解到,当时司机为紧急避让从道路一侧窜出的动物,加上大雾影响视线,最终导致大货车直接冲出了公路。

  新闻链接: 雾天开车的注意事项

  1.雾天行驶时一定要集中精神,谨慎驾车。

  2.出车前,检查车辆的安全装置是否灵敏有效。

  3.要低速行驶,一般视距10米左右时,时速应在5公里以下。

  4.行车时,应打开雾灯、近光灯及后灯。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光线强烈,会被雾反射入驾驶员眼中迷幻视线。

  5.勤鸣喇叭,警告行人和车辆。

  6.听到来车喇叭声,应当鸣号回应。会车时可开、关灯光以示意。

  7.雾重时,可使用刮水器,以改善视线。

  8.遇到浓密大雾,能见度在3米以下时,应当开亮雾灯、近光灯和后灯,紧靠路边停车等候,等大雾散去或能见度改善时再继续前进。

  9.气温较低时,极易形成薄霜,路面光滑,尽量减速慢行,并避免采取紧急制动。

  10.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