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批22.4万件衣被启运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41 北京日报

  

首批22.4万件衣被启运灾区

  本报讯(记者王皓)昨天早8时,全市首批集中发运的“送温暖献爱心”捐赠物资从广安门火车站出发,送往重庆和内蒙古包头灾区。市捐赠中心表示,将派专人到部分受助地区监督发放,确保爱心捐助切实用于灾民生产生活。

  昨天首批启运的是宣武区群众捐赠的22.4万件衣被。天刚蒙蒙亮,44辆卡车满载着爱心衣被,陆续驶进广安门火车站。搬运工人不够,武警某部官兵也赶来帮助装车。整整3个小时,这些衣被装了满满8个车皮,在机车牵引下缓缓离站。

  记者发现,运往灾区的衣被都被整理得干干净净,很多还带着商标,一看就是专门为捐献购买的新衣服。宣武区捐赠中心工作人员尹玉如告诉记者,宣武区今年定点支援重庆部分地区和内蒙古包头市,短短十天时间就募集了22.4万件衣被。这些衣被普遍质量较好,捐赠中心连夜组织人力进行消毒整理,让这些衣被移送到灾区就能派上用场。

  据市捐赠中心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区县募集的物资也将在近日陆续启运定点援助地区,全部物资将在本月30日之前启运完毕。群众募集的爱心捐款,也将在汇总后统一汇往江西、重庆、内蒙古灾区。对于今年本市首次定点援助的重庆灾区,市捐赠中心将在物资启运后,派专人前往当地监督发放,切实保障这些物资和款项全部用于当地灾民生产生活、重建家园。RJ214本报记者饶强摄RJ194

  僧侣爱心献灾区

  又讯(记者王皓通讯员刘婉)11月16日下午,广济寺的释能仁师父,驾车把全寺僧侣集资1万余元购买的540件新毛衣、绒衣,送到了捐赠站,全部捐赠给灾区人民。

  能仁师父表示,党和政府倡导的“送温暖献爱心”是一件大善事,与佛教慈悲为怀的宗旨是一致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出家人也很关心灾区人民的生活,现在政府组织起来,我们的一点心意很快就能送到需要的人手里,感到很高兴。新街口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济寺僧众一贯热心地区公益事业,每年“送温暖献爱心”和许多重要公益活动,他们都会献上一片爱心。RJ2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