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年温馨轮椅成老街风景 从爹爹推婆婆到女儿推2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7: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阴雨绵绵,气温下降得很快。

  一大早,汉口三德社区的周蜡梅就起来给老人准备厚衣服。上午9时,她给母亲喂完早餐后,告诉母亲,天下雨了,今天不能推着她出门了。

  2000年4月,患有糖尿病的母亲突然中风,脖子发软,坐不住,也吃不下。出院时,
医生告诉家属说,给老人准备后事吧。

  周蜡梅兄妹5人,有的在外地,有的家楼层高。兄妹们一商量,决定由周蜡梅把母亲接回三德里的一楼家中照料,而年近八旬的父亲住在汉阳儿子家中。

  躺在病床上的母亲意识时而清醒,时而糊涂,嘴巴闭得紧紧的,喂的饭菜都顺着衣服往外淌。周蜡梅买来榨汁机,把饭菜和着汤搅拌成泥状,坚持不懈地喂给母亲吃。母亲吃了吐,吐了她再喂。一小半碗饭菜喂进去,足足要花上两小时。

  母亲意识日渐模糊,身体却渐好。周蜡梅年近八旬的父亲,很挂念老伴,天天从汉阳乘车过来看望老伴,用轮椅推着老伴出门散步。在亲情的呵护下,母亲闯过了鬼门关,但吃喝拉撒仍不能自理。

  不料,去年老父亲心绞痛入院,兄妹们接力照顾,好不容易出院了,谁知今年3月他也中风偏瘫了。周蜡梅不仅接过推老母亲出门散步的任务,而且还要推老父亲出门散步。每天母亲过完早,周蜡梅就将母亲抱上轮椅,推出门晒太阳,转了半个小时左右,她将母亲送回家,抱上床,便开始扶父亲起身,为他穿衣,抱他上轮椅。每到这时,老父亲总是很开心地笑了。

  父亲与母亲终日躺着,周蜡梅的生物钟与常人不同。每晚,她12点入睡,2点,4点,6点,每隔2个小时,她定时起床,查看双亲的尿布,为他们各翻一个身。“一个姿势睡久了,他们会疼。”这6年来,她从未睡过一个囫囵觉。

  六年来,侍候双亲,几乎成了她的全部生活。只有弟弟妹妹们赶来换班时,她才可以休息片刻。父亲病后交流困难,儿女们买来了小电视放在床头,世界杯期间,父亲过足了瘾。

  “过去,父母照顾我们,现在该我们照顾他们了!”周蜡梅说,为父母尽孝是做儿女的天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