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6名初中生失踪 家长怀疑被人控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01 新文化报
吉林6名初中生失踪家长怀疑被人控制(图)

一名离校出走学生留在教室的书包 记者 赵滨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共2女4男,最小的只有13岁;学校、家长一同寻找,已有家长赶赴长春、沈阳寻人

  ■如果您知道孩子下落,请拨本报热线0431-96618提供线索,孩子的家长必有重谢

  本报讯(记者 李季) “孩子在16日中午就和几个同学一起离开学校,直到现在都没消息!”昨日下午,农安一中二年五班王宁同学的家长王伟军给本报打来电话。孩子的出走
让家长格外担心,王伟军等家长千方百计寻找孩子的下落,学校领导和老师也投入到艰难的找寻中。但除了几个短信和电话外,失踪学生都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出走

  是受人控制还是有计划?

  王伟军的儿子王宁今年15岁,从德惠市到农安县读初中,平时住校。16日13时许,老师电话通知王伟军,称王宁与几名孩子失踪。

  “一共是6个孩子,其中有1个与王宁同班,3个在一年十八班,一年九班还有1个。是两个女孩,4个男孩。”王伟军说,“我怀疑孩子是被人控制起来了,因为之前没有特别迹象。6个孩子中有一个是17岁的,平时总和社会上的人接触。其他孩子都15岁,两个女孩更小,才13岁。如果不是有人带着他们,这几个小孩是不会走的。”此外,家长们认为孩子的出走很可能是有计划的。据学校附近干洗店老板介绍,16日中午,几个孩子就把收拾好的皮箱放在他的店里。

  下落

  是在长春还是在沈阳?

  从孩子失踪开始,家长们便努力寻找,但王伟军给王宁拨打手机都被挂断。

  “今天早上8点多,孩子发短信说是在白城,很快就回来,但我知道这多半是假消息。因为16日,王宁就给他姐打电话说自己在松原,还说被人打了向家里要钱,但我们通过警方帮助,查到孩子其实在长春的一个宾馆里。”王伟军说。

  经走访,一名

出租车司机称在16日晚曾拉几个孩子到长春,因此昨一早孩子家长们便一同到长春找孩子。

  家长们还在长春通过电台发布消息,又有一名出租车司机称昨日有6个孩子花700元钱打车从长春去沈阳,得到消息的家长立即赶往沈阳。昨日19时,家长们已经赶到沈阳。还有家长在北京通过关系寻找孩子下落。

  寻找

  学校领导、老师找了一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农安一中。在二年五班、一年十八班,学生们说他们已两天没见到这几个同学了。记者还了解到,失踪孩子的学习成绩都不是很好,在班中也不常与其他同学沟通。二年五班的学生说王宁不住在宿舍,而是与外班的孩子住在条件更好的公寓。

  记者找到了二年五班班主任马老师和陈校长的电话号,但都未能打通。拨打马老师的家里电话,其姐说马老师和学校领导已出去一天了,一直在外面寻找孩子。

  尽管校方在努力找失踪的孩子,但部分家长认为农安一中这样一个封闭学校能让6名孩子失踪,他们都表示不可理解和气愤。

  调查

  确认5名失踪学生身份

  记者查出了其中5位失踪孩子的姓名(音),他们是:一年九班张琦(女,13岁)、一年十八班张奇(男)、郭旭(女、13岁)、于可翼(男、17岁);二年五班王宁(男、15岁)。记者了解到,失踪的几个孩子都没有特别明显的特征,穿着也都十分普通,只有郭旭穿黄色夹克,胸前有“2008年”几个字,一年九班的张琦穿一身牛仔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失踪”的相关新闻
柬埔寨货轮与日渔船相撞沉没3名中国人失踪 (2006-11-18)
韩籍老板欠薪失踪 200名工人寒风中苦等(图) (2006-11-18)
阿富汗发生洪灾造成至少47人死亡50多人失踪 (2006-11-17)
阿富汗发生洪灾造成近50人死亡60多人失踪 (2006-11-17)
大连居民楼闪爆塌陷3人死亡6人失踪(组图) (2006-11-17)
江西萍乡官方否认多名女生失踪遭强奸割肾 (200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