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雨中4只猴面鹰瑟瑟发抖 热心人帮它找到暖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昨日,在风雨中被冻得瑟瑟发抖的4只小猴面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人辗转送到东湖鸟语林。

  张伟家住江夏区纸坊街东林村2组。他说,前天下午4时许,天空正下着小雨,他和3个朋友途经村子旁边的幸福水库时,发现4只小猴面鹰瑟瑟发抖地挤在被雨淋湿的草窝里,可怜而无助。

  “这样被雨淋着,恐怕要被冻死!”躲在附近观察了半天也没发现老鹰回来,张伟和朋友决定,先将幼鹰带回家。回到家里,张伟找来稻草和麻袋,在墙角为幼鹰围了个新窝(如图)。

  昨日上午,因不知如何喂养幼鹰,张伟向江夏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求助,希望救护站能尽快救救这些小家伙。该站工作人员闻讯后,迅速赶到张先生家中,将幼鹰带回,随后又转送到东湖鸟语林。

  据东湖鸟语林有关负责人介绍,这4只猴面鹰均只有2个月大,暂不会飞翔,尚不具备独立生存能力,等他们代养成成鸟后,再放归自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