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西21岁女模患厌食症不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16日专电巴西一名21岁的模特长期以来只吃苹果和西红柿而引发身体一系列不适反应,15日在圣保罗一家医院医治无效去世。

  据《圣保罗报》报道,这位年轻的模特名叫安娜·卡罗琳娜,10月25日因肾功能不全住进医院。

  卡罗琳娜身高1.74米,体重仅有40公斤。过分瘦弱使她的身体器官变得十分脆弱,以至于她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还得了呼吸系统疾病和低血压。

  卡罗琳娜的姨妈米歇斯·赖斯顿说,卡罗琳娜极其虚弱,身体已经没有任何抵抗力,所有治疗办法对她都无济于事。

  卡罗琳娜13岁开始模特生涯,生前供职于巴西最大的模特公司之一Lequipe公司,她曾在日本、中国、土耳其和墨西哥等国家登台表演。据其家人说,她住院的那天还打算去巴黎拍影集。

  Lequipe公司总裁利卡·科尔劳施说:“卡罗琳娜到日本为阿玛尼公司拍照片后不久,公司在日本的负责人就打电话告诉我,说她太瘦了。连一个专门与模特打交道的人都觉得她太瘦了,我为她的健康深感担忧。于是,我们决定让她回国。”

  经常与模特接触的心理学家玛丽亚·莱特斯说,大多数女模特都患有厌食症,但她们不承认自己有病,这使治疗很难进行。

  据悉,卡罗琳娜的身体脂肪指数只有13.21,远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18.5到24的正常范围。(记者陈恃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