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援手除病魔 环卫女工重获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8: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江卉、特约记者朱素芳、通讯员李莉)“3年了,是社会援手让我摆脱病魔!”16日,武汉市江汉区环卫女工王冬香含泪说。

  今年43岁的王冬香老家在黄陂。1999年,丈夫不幸患癌症去世,撇下她和3个孩子(其中两个是丈夫和前妻所生)。

  为凑齐一家人的生活费和3个孩子的学费,王冬香起早摸黑,摆地摊、打零工,收入只能勉强维持生活。2000年,王冬香成为江汉区满春街环卫所的环卫工人,生活才逐渐稳定下来。“每天凌晨两点起床,清扫街道一直到6时。吃完早饭后,再继续做保洁工作”,王冬香笑着说,“虽然工作很苦、很累,但每月有500元固定工资,自己很满足。”

  2003年,不幸再次降临这个苦难的女人。王冬香检查出患有子宫肌瘤。经济的拮据让她选择了沉默。

  3年来,病痛一直如影随形。“工作时疼得实在受不了,就靠在墙边站一会。”

  不久前,江汉区总工会组织辖区内外来女工、下岗女职工、困难企业女职工等进行免费体检。王冬香的病再次被查出,并且子宫肌瘤已转为多发性,医生建议尽快进行手术。

  6000元的手术费对王冬香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区总工会和医院了解到她的实际困难后,决定免费为她实施手术。

  11月8日,武汉市欣悦医院免费为王冬香实施手术。16日上午,康复出院的王冬香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区总工会表达感激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