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儿媳感动乡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波)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长安区引镇一位年轻妇女张小亚却独自照料双双失去自理能力的公婆5年。近日,村里的乡亲们敲锣打鼓给她送上锦旗。

  26岁的张小亚住在引镇大峪口村。村里老人这样评价她:一个年轻媳妇,能在艰苦的情况下,一个人长年累月护理患病的公婆,真不容易。甭说是媳妇了,就连亲生的儿女也不见得都能做到。

  据村民们介绍,5年前,张小亚刚嫁来没多久,公公突发脑梗塞落下瘫痪后遗症。婆婆因为过度焦虑,精神受到很大刺激,生活也不能自理。不少人都担心张小亚可能难以承受巨大的压力。

  如今张小亚说起这事百感交集。她说,刚开始丈夫怕自己嫌脏,给老人倒便盆这样的事都不叫她插手。她想往后时间还长着呢,咬咬牙坚持几天就习惯了。慢慢地,为了让丈夫专心在外打工,她就把照料公婆的事一个人承担了下来。

  张小亚端着煎好的一碗中药,一勺一勺地喂公公吃药。每次喂之前,都要吹一吹。让婆婆吃药更麻烦,她得不停地“哄着”,患病的婆婆才肯吃药。乡邻说,经常看见张小亚给公公念报纸,老人有时心烦脾气不好,她总是耐心安慰。村党支部书记王志道说,村里号召所有年轻人向张小亚学习,周围人知道她的事迹后都很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