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在省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27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晓萍)为期两天的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30次活动,11月17日在石家庄铁道学院举行,该活动首次在我省进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机械系统动力学正反问题及工程应用”。与会青年学者来自全国29所重点高校,中科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博导闻邦椿,长江学者、上海交大教授、博导孟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张伟等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就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土木工程、建筑施工、化工等领域内机械系统中的动力学正反问题的研究新进展和挑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同时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机械系统中动力学与机械、力学学科以及其他相关学科的团结协作问题进行讨论。

  据悉,“青年科学家论坛”于1995年4月由中国科技协会设立,论坛活动每月举办一次,采取专题学术报告会、交流、研讨方式。参加论坛活动的人员是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从事科研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