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婚十二年 妻妾 同住一楼 妻子报案丈夫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妻子忍无可忍报案,丈夫二奶因重婚罪获刑

  新快报讯(记者余亚莲实习生王娟通讯员刘少夫)花都区狮岭镇一村民钟某,12年来一直有两个“老婆”。新房建好后,他让妻子、二奶同住一楼,一个走前门一个走后门。妻子邱某的儿女因经济紧张被迫辍学,邱某最终忍无可忍向公安机关报案,日前,钟某及其二奶因重婚罪被法院判刑。

  两个“老婆”生下四个儿女

  被告人钟某系花都区狮岭镇一村民。1986年,钟某刚满20岁就与邱某在当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手续。夫妻恩爱八年,育有一子二女。但随着第三者———湖南籍打工妹李某的出现,夫妻感情出现裂痕。

  1994年,28岁的钟某在狮岭镇一玩具厂工作,认识了年仅14岁的打工妹李某,两人互生情愫,钟某开始夜不归宿,并公开与李某在工厂宿舍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

  1999年年底,钟某隐瞒妻子邱某及家人,与李某在无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生下一子阿勇。

  “妻妾”同住一楼两年

  2002年,钟某家的三层楼新居建成,钟某因靠打工赚的钱需要维持两个家庭的日常开支显得捉襟见肘,遂不再给妻子邱某一分钱。

  邱某靠收微薄的房租和打零工赡养钟某的父亲,并抚养三个子女。但是,邱某根本交不起三个子女的学费,被迫无奈,当时正在读初三的儿子阿财和高一的女儿阿英只能辍学出来打工,而小女儿阿珍年龄尚小,只能省吃俭用继续让她读初一。为了孩子的学费问题,钟某和妻子邱某关系恶化。

  2004年,钟某厚着脸皮把李某和阿勇带回新居,并对新居进行改建。为了让妻子和二奶能和平共处一室,钟某绞尽脑汁,最终,他让妻子邱某一家住二楼,从前门出入,而自己和李某一家住一楼,从后门出入。

  妻子报案丈夫入狱一年

  这样终究不是长久之计,钟某曾去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但后来因害怕邱某告他重婚,又付不起邱某提出的赔偿费,就撤诉了。

  事后,钟某在与邱某仍是合法夫妻的情况下,与李某长期同居。

  钟某此举导致村民议论纷纷,村干部多次到钟某家做思想工作,但钟某对所有人的反对和规劝都不理不睬,始终维持着“一栋楼两个家”的局面。

  2006年7月,妻子邱某忍无可忍,遂到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追究钟某和李某的刑事责任。

  花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钟某和李某提起公诉。日前,花都区人民法院以重婚罪判处钟某有期徒刑一年,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九个月。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