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同志"抽血查艾滋 得到保险套和棉被作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05 国际在线

  300“同志”抽血查艾滋

  “这次一定要抽成血”

  昨日14时50分,航海路冯庄某洗浴中心一楼的酒吧。工作人员打开了窗户,“胖子”第一个伸出了胳膊。他从事演艺工作,下午还要演出,为了此次的检查已早早赶来,成为
抽血的第一人。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他说:“我前不久自己跑到中心检查,结果抽了好几次都没抽出来血,有急事就先走了。这次一定得抽成,要不心里还是有些担忧。”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胖子”被扎了三针,总算成功抽出血。

  检验结果需持密码才能查询

  抽血完毕后,“胖子”得到一张卡片,上面写着查询检验结果的密码。据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只有持密码才能查到结果,这是对个人隐私的一种保护。”“我想大家无论看到自己是什么结果,都不要放松警惕,如果是阴性,以后依然要作好防护,如果是阳性,请一定和医生保持联系,不要恶意成为传染源。”本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河南公益先锋工作组负责人吴先生大声说。排队的几十位“同志”点了点头,欣然地都伸出自己的胳膊作准备。

  “现在许多部门都愿意出面来帮助我们。”一名“同志”对此表示感谢。

  男“同志”得到两件礼物:保险套和棉被

  对“同志”而言,“艾滋病”是一个比平常人更严峻的问题。据组织活动的河南公益先锋工作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月他们对100名男“同志”进行抽检;4月至10月,工作组的志愿者又组织了200名“同志”进行抽检。

  “男性同性恋者尤其是患艾滋病的高危人群。”市疾病预防中心工作人员说。

  记者发现,在收回的一部分“MSM健康项目调查问卷”中,显示一个现象:网络已经成了“同志”们彼此结识的主要手段。“而这种结识方法,也表明了如果有‘同志’患有艾滋病,其蔓延开来是将打破时间和空间的距离的。”吴先生说。

  保险套和棉被是此次主动接受抽检及问卷调查的“同志”们得到的礼物。“避孕套有多重要,我说了不止一次了。所有的场所都在提醒他们,我们的宣传也在提醒他们,要用这个,要习惯用这个。”工作人员说。

  来源:郑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