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南投一歹徒携爆炸物挟持儿童 中枪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13 中国台湾网

  

台湾南投一歹徒携爆炸物挟持儿童中枪被捕(图)

  林某丢出两瓶化学爆炸物,其中一瓶掷在安亲班一楼往地下室的楼梯。(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南投县竹山镇资优学园安亲班,昨天傍
晚突然闯入一名林姓男子,挟持了安亲班负责人及15名儿童,当地警方前往救援时,林某竟引爆一枚爆炸物,造成人质呛伤。警方随即对林某左小腿开了一枪,随后将其逮捕,而被劫持的儿童在送医治疗后,幸无大碍。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林某昨天下午4时45分先以自制爆炸物在安亲班门口引爆,然后持刀及瓦斯枪直接破坏大门纱门闯入,拉下铁门,关掉电源总开关,小朋友个个先是被吓得目瞪口呆,后来则是尖叫声不断。

  安亲班负责人庄舒涵见对方来者不善,马上拨打110报案,并要小朋友赶快躲起来,林某则持刀攻击,庄不敌,左脸额被刀划伤。

  林某以手铐、尼龙绳控制庄舒涵的双手及双脚,还强行拖庄到地下室,部分小朋友被赶入地下室后面的教室,有些则分别躲在一、二楼教室。

  当地派出所警员抵达后眼见安亲班铁门拉下,请求支持,本来要请锁匠开锁但担心缓不济急,两人遂从隔壁三楼潜入。林某听到声音,竟在地下室再引爆一颗爆炸物。

  一名警员单枪匹马进入地下室,见林某持小刀及改造手枪挟持人质,及时开枪射中林的左小腿,才控制局面。

  林某被捕后,竹山消防分队救护车立即将庄舒涵及小朋友等16人送往医院治疗,而警方随后也以巡逻车押林某到医院急救。

  据报道,庄舒涵坦承欠林某10万元新台币,但因手头尚紧,表明以后会还钱,林却扬言“以命赌债”、“同归于尽”,但否认与林某之间有感情纠纷。但台湾警方认为案情不太单纯,决定深入调查。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