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社调:台湾儿童7成担心被绑 5成常心情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14 中国台湾网

  

台湾社调:台湾儿童7成担心被绑5成常心情差

  根据台湾有关部门调查发现,过去一年中,有不到1成12岁以下的儿童分别因跌落、交通事故及烧烫伤而受伤。(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儿童福利联盟17日公布台湾地区儿童人
权调查报告结果发现,在孩子的感受中,今年度儿童人权的平均只有71分,其中基本人权和健康权分数最低,显示台湾地区儿童常担心生命受到威胁,甚至有忧郁症的倾向。

  据报道,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在11月20日世界儿童人权日即将到来之际,公布了“台湾儿童人权调查报告”,发现今年度台湾地区儿童人权平均只有71分,勉强达到乙等的水平,其中基本人权和健康权部分,表现最差都只有67分,社会权的表现最好达80分。

  报告发现,台湾地区儿童的基本人权只有67分,其中最令人担心的是,孩子认为自己的生存权的保障竟只有49分,有7成以上的孩子担心被坏人绑架、超过一半以上的孩子觉得家里不安全,担心在家里阳台摔下去。

  而健康权的表现也不理想,调查发现仍然有超过7成的孩子担心被传染登革热、肠病毒等疾病。较令人担心的是,台湾孩子似乎较忧郁,有近5成的孩子常常觉得心情不好,师长应多给予关心。

  另外,即使“教改”口号喊了这么多年,教育权的平均分数也只有72分,仍有逾6成的孩子认为学校的功课带给他们很大的压力。另外在“偏远小学裁并”政策下,有近2成的孩子每天必须要花超过1个小时的路上时间上学。

  社会权是今年表现最好的部分,达80分水平,调查显示9成6的台湾孩子都懂得打妇幼保护专线,但值得注意的是,调查发现有1/4的孩子被同学欺负时,常常不知道该找谁处理人际问题。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