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海海水当成新婚信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0:52 半岛都市报

  服役岛城的海军青年军官段正辰、王艳,以服从部队建设大局出发,六次推迟婚期终成眷属。婚礼上,双方交换了两份特殊的信物:男方送上了自己参加远航训练时,从祖国最南端带回的一瓶海水;女方献上自己刚刚参加全军演出时,获得的一枚金灿灿的军功章。

  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海军青年军官段正辰、王艳,原本打算今年一月结婚,可由于段正辰临时接到出海远航训练的任务,婚期推到了二月。远航归来后,因为部队军事训练需
要,段正辰又一头扎进了指导部队新兵训练的工作中,婚期再次推迟,直到五一前夕段正辰才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

  正当战友们忙活着帮助这对新人张罗婚事时,上级的一纸命令传到了新娘王艳手中:编排反映海军“爱舰精武模范士官”朱桂全(本报曾多次报道)事迹的话剧《好兵朱桂全》,并担任饰演朱桂全母亲的重要角色,王艳因此又推迟了婚期。这场话剧从编排到国内巡回演出,历时六个多月。这期间,王艳又不得不三次推迟了自己的婚期。

  段正辰和王艳热恋中,都曾向对方许诺,作为甘守清贫的军人,可以拿不出价值最昂贵的结婚礼物,但一定要送上天下最珍贵的信物。段正辰在南海执行战备巡逻任务时,看到碧波荡漾的南海清澈见底,没有一丝杂质时,段正辰激动了:这不正是表达自己内心对爱情纯洁如水的最好见证吗?于是,一瓶来自祖国最南端的海水成了新郎最珍贵的结婚信物。

  新娘王艳在历时半年多的编排演出过程中,28场演出次次获得成功,荣立三等功一次。于是,这枚金灿灿的三等功军功章,成了新娘最珍贵的结婚信物。

  原本11月18日才举行的婚礼,在等了快一年的战友们的催促下,11月17日先在海军某潜艇基地的礼堂内进行了彩排。因为部队的特殊性决定,不少战友将不能参加他们的婚礼。于是,将缺席的战友们一致要求先来一次彩排,送上自己温馨的祝福!

  没有西装、婚纱,洁白的海军礼服更衬托出新郎的英武、新娘的飒爽;没有鲜花、礼炮,战友们精心剪出的彩纸花更有意义。于是,记录着这对新人和他们战友面露灿烂笑容的照片,成了那热烈温馨一刻的最好见证。人民海军报记者王鹏本报见习记者黄超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