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辞职未果服毒自杀 众亲属质疑死因冲击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1:10 国际在线

  昨日上午10时左右,一群工人冲进南亚塑胶工业(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亚公司)要求见厂方领导,在没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拉断了该公司办公楼的电闸,造成办公楼工作一度中断。据围攻工厂的人反映,他们的一个亲戚在该工厂工作,因辞职未果而服毒自杀,他们要求厂方给个“说法”。厂方表示会依法对死者家属进行补偿,希望死者家属能依法办事。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怀疑死者被厂方“逼死”

  “一伙人围攻我们厂,把办公楼的电给拉断了,现在还要冲击厂区,如果一旦断电,那损失可能要上百万了,你们过来看看吧!”昨日上午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给时报打来热线电话“求救”,记者立刻赶往位于白云区石井的南亚公司。

  “我们的亲人死了,公司一直不闻不问。”自称是死者雷机灵外甥女的李美艳告诉记者,雷机灵2003年就进入了台塑重工广州有限公司工作,9月25日调到同一集团的南亚公司制一科工作。但他调到该科后,整天从事一些打杂类的工作,做得非常不开心,在上个星期向厂方提出辞职,但未获批,后来请假也没有批准,没想到过了两三天他竟在出租屋内服毒自杀了。

  雷的亲属们认为他是被厂方“逼死”的,曾到厂方多次协商赔偿事宜,但连厂方的领导都没见着,于是才出现了雷机灵20余名湖南亲友冲击厂方的事件。

  厂方希望家属依法处理

  “雷机灵的死与我们厂没有直接关系,而且我们一直是依法办事,我们也希望死者家属能冷静下来,按法律程序处理此事。”一直代表南亚公司与家属方协商处理此事的赵政祥先生告诉记者,雷机灵的确是向厂方提出过辞职,公司领导并非不批准,只是希望其能慎重考虑,没想到3天之后雷机灵就自杀了。他们在得知雷机灵死亡之后,就立刻向台湾总公司申请给其发放抚恤金,并于11月15日决定依据相关法律补偿给死者家属一次性抚恤金、丧葬补助金共计22662元(雷机灵9个月的工资)。

  雷机灵的家属提出要厂方赔偿20万,双方先后就此事达成两次谈判。没想到昨天雷机灵的家属竟带来20余人直冲进工厂扬言要见厂方领导,在没得到满足的情况下竟拉断了该公司办公大楼的电闸,造成办公大楼工作一度瘫痪,随后他们还想冲击厂区,幸而厂方将厂区大门堵住,而警方及石井劳动服务所也及时赶到调解纠纷,才没对工厂的生产造成影响,但有一名保安在冲突中受伤。

  赵先生认为公司已按相关法规处理此事,如果家属再冲击公司,那他们也将会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权益。

  律师称难获法律支持

  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的丁一元律师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雷机灵死亡地点是自己的居所,而且也不是在上下班时间,因此厂方与雷机灵的死没有直接因果关系。

  厂方在雷机灵死后按相关条例给雷机灵补偿了抚养与丧葬费也合情合理,死者家属再向厂方索要赔偿很难得到法律的支持。而死者家属冲击工厂,影响了厂方的正常运营,已触犯了相关的治安法规。如果情节严重,造成经济损失达到一定数额,甚至可能受到刑事处罚。 (记者 段一鸣)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