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上一“换客”半年疯换30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2:29 新闻晚报
□记者李胜南徐哲

  晚报讯“‘曲别针换别墅’太不现实,我不屑这么做。”上海一电信公司职员王麒皓说。最近半年,他以“avboys2001”的网名,在换客网站上,成功以物易物300多次,可谓“疯狂”。

  做为一种国外传入的概念,“换客”一族,主要指将自己闲置、无用的物品,向他人换来有用物品的人。提供平台的,则是各类换客网站。

  最近,“换物狂”的帖子出现在本市一个换客网上。帖子的记录显示,一个网名叫“avboys2001”的“换客”,从今年5月至今,连续和别人交换物品,成功300多次。目前仍有换品95件。

  另一个“换物狂”,网名“pinco包”,不到3个月,成功交换32次。

  “Pinco包”是一家公司的办公室职员,真名叫包蕾,24岁。她觉得易物更像过家家,挺好玩。30多次的交换,她认识了不少换友,年纪差不多,女孩子占大多数。她说,现在易物网上活跃的基本是这样一群人:工作时间不太久,年纪不太大,乐于与人交流。

  “Pinco包”还挂出“用我的创意和文笔”,换业余时间撰稿的机会,不过,目前她还没有换到合适的机会。

  “avboys2001”的真名叫王麒皓,23岁。300多次换物经历中,他最得意的是,“六一儿童节”的记忆互换;最“失意”则是,一个蓝牙耳机被人以5根棒棒糖换走。

  对国外“换客”经典的案例——用一枚曲别针换得一栋别墅的一年居住权,王麒皓不认同,“这种做法不现实。北京有人当街这样做,更像是一种乞讨。”

  不过,这位“换物狂”如今似有心病,“一天不换,心有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