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鹦鹉真讨喜会陪人“聊天” 主人称给一万也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3: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在紫金山头陀岭上,出现妙趣横生的一幕: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在和一只鹦鹉聊天,双方表情生动,让人啧啧称奇。

  只见这位老人拿着一根不锈钢管,钢管上悠闲地站着一只鹦鹉,一路上鹦鹉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它见到老年人会叫“爷爷好!奶奶好!”见到中年人则叫“叔叔好!阿姨好”……其可爱和憨态赢得许多登山者的惊讶和赞叹。

  老人今年82岁,住在南湖茶亭社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花了1000元托人从四川买回这只“金刚鹦鹉”。当时,这鹦鹉一身金黄色的绒毛、嘴巴嫩红,黄眼圈黑眼睛,看上去与其他鹦鹉没有两样。老人每天都要带鹦鹉出来散散步,每天给鹦鹉喂玉米、蓖麻籽等食物,一周还要给它开一次荤。

  渐渐地,鹦鹉显示了摹仿人说话的特长,每天能向人打招呼,还会说“恭喜发财”等吉言。经过精心驯养,这只鹦鹉现在能说几十句话,更好玩的是它还能听懂对它不利的话语——有人出高价准备买它时,它立即表现出老大的不愿意!老人激动地说,这么多年来,他与鹦鹉的感情相当深厚了,就是有人出一万元要买,他也不会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