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女同宿一个病房 不便 女子体检男子闯入 胸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3: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云)昨天,两名女性读者不约而同致电本报,反映她们在就诊过程中遇到的尴尬事——一家医院男女同宿一病房;一家医院男性工作人员闯入女性检查室。虽然记者调查发现,两件事都事出有因,但也反映了一些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收治能力都有待提高。

  男女同室

  陈女士住进某医院脑外科已有几个月,这段时间以来,同病房的一位男性病友实在令她困扰:男女不仅要24小时待在一个病房里,使用同一个卫生间盥洗,这名50多岁的离异单身男子还常常不穿外裤,掀开被子躺在床上或者在房间内走动,让女病友大为尴尬。

  男女同住病房让陈女士觉得十分不便,她很难理解,别的科室都是男女分房的,为什么偏偏脑外科要做出这么尴尬的安排?

  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脑外科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病人常常都是情况紧急需要立即开刀,所以在病房不够的情况下,只能暂时安排一些异性同住。而且,这一现象在别的医院也存在,根本原因还是医疗资源不足。

  男子闯入

  前天上午,王女士前往某医院治疗时需要赤裸上身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一个男性工作人员竟然连续两次闯入检查室。

  院方向记者解释说,这名男子不是医生,而是其他科室外聘的工作人员,医院曾强调过纪律,要求他们在进入房门关闭的房间时必须先敲门,当时他是因为急于领取和归还一些报告单而疏忽大意了。而且,由于检查室内悬挂了遮帘,男子实际上看不到什么东西。不过,尽管如此,院方还是会向王女士表示道歉,并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和约束,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