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万元可圆皇帝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2:16 新京报

  上海最近流行圆梦公司,专家认为这种个性化服务行业代表了未来趋势

  本报综合报道上海最近流行“圆梦”公司专门助人实现各类梦想包括当明星、做皇帝等,但收费却不菲。有市民用十万元为体验宫廷生活。令人关注的是,大部分有意“圆梦”的顾客都是希望能当一回“百万富翁”,显示奢华生活依然是内地民众最向往的目标。

  位于上海长宁区的“万事OK”公司专门经营“圆梦”生意,不论是苦恼事、难办事,甚至是难以启齿的事都能帮助搞定。业务范围不受限制,小到“排个队”大到“当皇帝”。白领王先生在上海准备结婚,父母却远在千里不便舟车劳顿。为让婚礼上出现“高堂”,王遂要求该公司帮忙。于是公司为其“租”到一对父母,还有若干“亲戚”。结婚当日,在众“演员”配合下,王先生体面地当了一回新郎。

  还有一名梦想做回“陛下”的章姓老板“圆梦”。公司近日将在无锡影视城内安排他体验一次“宫廷生活”,虽然费用高达十多万元,但该老板却相当满意。该公司任小姐透露,开业三个多月来接到了许多查询电话。最普遍的是“想当百万富翁”,还有不少学生来电表示想圆明星梦。

  据悉,上海已出现多间圆梦公司,甚至还有民间圆梦组织。其中几名来自复旦等大学的学生自发组成了一个名为“千予千愿”的社团,通过接受“爱心人士”的委托和资助,助人完成梦想。最近他们刚接受一对白领夫妇委托,让一贫困孤寡老人度过最丰富多彩的一天。老人高兴得几乎要跪下道谢。

  上海大学社会学授顾骏指出,圆梦公司类似于一种个性化的服务行业,代表了未来的一种趋势。不过大部分市民仍普遍质疑所谓花钱“圆梦”之举,认为这只是有钱人玩的游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