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2教师伪造文凭评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2:17 新京报

  湖北随州有关部门做出三年内不得再评职称等项处罚

  本报讯据《长江商报》报道随州曾都区教育局近日发现,该区有132名教师交来假毕业证用作评职称。事发后,该局对这些教师作出严厉处罚。面对处罚,部分教师大倒苦水:“我们年纪大了,学东西很困难,实在是没有办法才出此下策。”

  假证涵盖本科大专中专

  132本假毕业证既有本科,也有大专,甚至还有中专。

  从2004年至今,曾都区教育局在评审教师职称中查获的,其中绝大多数是伪造的武汉大学、湖北大学、随州师范等多所学校的全日制毕业证,同时也不乏一些自考、函授毕业证。

  曾都区教育局副局长冷海波告诉记者,该局已对持假证教师下达处罚决定:假毕业证没收,师德量化考核作不及格处理,三年内不得再评职称,且不能获得任何形式的荣誉和奖励,并将在全区内通报批评。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精神,曾都区从2004年开始对教师实行“评聘分开”,也就是评上了职称的老师不一定升得了岗位,职称和工资也不挂钩了。但据随州市曾都区教育局监察科科长陈刚介绍,评上职称的人总能等到和工资挂钩的时候,评不上职称的人是永远没机会的。学校聘高职称老师也就是把他们放在比如高三、初三、特色班等科目难度大的岗位上,工资自然高些。

  一位来咨询评职称事宜的夏老师直言不讳:“我理解那些老师,他们都是为了谋生,且还涉及教师荣誉感的问题,有个高级职称心里踏实很多。”

  脸皮厚可以拿回假证

  厉山镇一所中心小学李卫国老师原本高中学历,这次办的是一个假大专毕业证。

  “1998年时,教育部门对学历抓得很紧,我当时接近50岁了,学东西很困难,想到即使报个函授班估计也不行,就去办了一个假毕业证。”李说,他从1973年开始当民办教师,直到2002年才转成公办教师。“如果我能把脸皮厚起来,就会去教育局把假毕业证要回来的。”厉山镇中心学校人事干事陈荣华表示:“虽然李老师待遇低也很辛苦,但从教师的道德来看这样很不应该,没这个技术就不要争这个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