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障人士街头售卖自编工艺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2:21 新京报

  忍痛割爱获认可使其很开心,两小时售出111件手编工艺品

  

智障人士街头售卖自编工艺品

  一名智障儿童正在现场制作编织品手机座。昨日下午,安贞华联广场,智障人士售卖自编手工艺品。本报记者王贵彬摄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昨日,朝阳安贞地区的智障居民在街头出售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虽然有的智障居民出售自己辛苦的工艺品时感觉心疼不舍得,但对于自己的工作被认可,他们还是很开心。

  残联负责人表示,被社会认可对残疾人的心理帮助很大。

  昨日,安贞华联门前的广场上支起一排桌子,桌子上摆满了手工制作的编织品。编织品上挂着标签,价格从一两元到20元不等。坐在桌子后面的便是这些作品的制作者。他们都是安贞地区的智障、残疾居民。

  由于是周末,安贞华联门口的人很多。一位老大爷花100元买了一套5件的手编福娃。买了一个钥匙链的张小姐说,她觉得这个东西很好看。

  智障女孩于兰则旁若无人地编织小动物。而编制5个大福娃的残疾姑娘杨丽华说,看着有人买走她的作品,心里很难受,“我整整花了1个多月才编成。一想到我们做的事情得到别人认可,心里又开心了。”安贞街道残联副理事长张先生说,购买者大都是喜欢这些工艺品,并不仅仅是奉献爱心。张先生说,此次组织4个社区的智障等残疾居民出售编织品,其实在经济上的作用并不大,重要的是帮助残疾居民体验被社会认可的感觉。

  此次两个小时的摆摊共出售111件编织品,收入1351元,收入一部分给编织者本人,一部分用于残疾人协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