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人正卸货 突然全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2:23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记者 张明超) 17日下午,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一家塑料厂院内,正在大货车上卸货的4名工人突然晕倒……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当时晕倒的3男1女,医院诊断为“甲醇中毒”。4人均称,现在还感觉头晕、恶心、眼睛和脸发胀、喉咙发紧。

  工人林某讲,17日13时许,他们给一辆大货车卸货。车上有10吨工厂生产所需要的原料,在打开车厢时,他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当时车主说,那是一种无害试剂漏了,我们也没在意。但两个小时后,我就受不了了,蹲在地上开始呕吐。”接着,其他3人也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其中一名女工咳嗽出血。

  塑料厂老板赵某立即将4人送往医院,同时报警。不久,当地环保、安监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结果在货车内发现十几桶没有任何警示标识的塑料桶,其中一个桶已泄漏。随后相关人员对泄漏塑料桶进行了安全处理。经调查,该车是个体车,是在吉林市一配货站配的货。昨日,赵某对记者说,经调查发现塑料桶里装有甲醇和苯乙酮,是甲醇漏了。因为这起事故,工厂已停工。

  小资料:甲醇,无色澄清易挥发液体,易燃,有麻醉作用,有毒,对眼睛有影响,严重时可导致失明,其蒸气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温、氧化剂有燃烧爆炸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