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物狗抓断八龄童泪小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2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8日讯(记者 苏珊 通讯员 于娜)日前,8岁的鹏鹏(化名)眼泪汪汪地被家长送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原来,鹏鹏在与自家的小狗玩耍时,不慎被狗抓断了眼睛的泪小管,需做泪小管吻合术,医生表示他患狂犬病的几率不大。

  前天中午12点左右,家住历城区的鹏鹏放学回到家,像往常一样,抱起自家的宠物狗嬉戏,玩得正高兴时,小狗突然伸出爪子抓了一下他的眼睛。听到鹏鹏的一声大叫,家人
连忙赶来,此时小狗的爪子已经把鹏鹏左眼内角抓了一个口子,并出了血。孩子一直喊疼,于是家人连忙带他到附近医院处理,并打了狂犬疫苗。随后,鹏鹏被转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孩子来时眼睛泪汪汪的,不断喊疼,这主要是他的左眼泪小管被抓断,左眼睑部裂伤。如果不及时接上泪小管,孩子就会流泪不止。”接诊医生曹乾忠告诉记者。鹏鹏立即接受手术吻合了泪小管。手术中,医生发现鹏鹏的表面伤口较小,但内部伤口却很深,整个泪小管断裂,庆幸的是,孩子的眼球并没被抓到,但抓伤处距离眼球不到2毫米,十分危险。

  孩子的眼睛没问题了,是否会患上狂犬病?市传染病医院医生介绍,如果抓鹏鹏的狗不携带病毒,那孩子患病的几率很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