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考警察职位需“量体裁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省人才服务(培训)中心举行2006年安徽省人民警察招考政策公益咨询会。有关专家在咨询会上提醒考生,报考职位时,需“量体裁衣”,报考适合自己的岗位;复习时,考生还要关心时政大事。

  昨天,在省委党校301教室,吸引了五六百名考生和家长。不少考生不得不站在教室的楼道内,聆听老师的分析。省委党校教授、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教材副主编金志国和安徽省
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孙雯向广大考生分析了今年的招考政策、复习注意事项等。

  预测:竞争比例可达20∶1

  昨天,省委党校教授金志国对今年招考情况进行分析和预测。他介绍,我省此次招考1462名警察,是近十年来规模最大、警种最多的一次,也是首次大规模招特警。其中,特警招考716人,一般特警576人和特殊岗位特警140人。

  尤其是特警中特殊岗位的特警,无论从学历、身高、年龄等,均大大降低门槛。学历上,高中文化;年龄上,28周岁以下;身高上,男1.68米,女1.58米。同时,在考试上,只考笔试和专业技能测试,不进行面试和体能测试。

  金志国分析,从报名条件不难看出,我省此次招考体现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特点。除了特警中特殊岗位门槛低外,我省还制订加分政策。因此,今年招警竞争比较激烈,预计将达20∶1。

  报考:考生须“量体裁衣”

  由于今年招考岗位多,有特警、高速公路警察、基层警察和社区警察等多个警种,因此,专家提醒考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针对自己“量体裁衣”,不要“好高骛远”。

  考试上,《综合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公安业务知识》是按照3∶3∶4的比例考试,今年公安业务教材进行重新修订,内容有所调整。专家还提醒考生,复习时,一方面要根据考试规则复习,“找差补弱”。同时,还要关心时政,尤其是今年以来的时政。

  此外,由于报考的人员众多,考生需要静心复习,不要急躁。他们强调,我省今年首次采取网上报名、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等,考生务必按照规定时间进行操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穆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