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3名刑满释放人员残杀民警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3:4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贺宝利 通讯员 张明)11月18日17时许,定边县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公开拘留大会,杀害公安干警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从西安被押解回定边,至此备受关注的定边县“10·31”杀害公安干警案件宣告成功告破。

  民警家中意外失踪

  10月31日18时许,被害人定边县公安局干警罗保平的侄子叫其吃饭,拨打手机发现关机,便前往他家。侄子到其家后发现大门开着,院内停放的小车不见了,床上的被褥也不见了,且发现有大量血迹。罗的侄子随即将情况报告给罗保平所在的派出所。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同时将情况汇报给县公安局领导。县公安局局长苏志强立即带领刑警大队赶到现场勘查。10月31日晚,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开始展开外围调查。在307国道宁夏境内的盐池县收费站的监控录像中,警方发现罗保平的车于10月31日凌晨3时许通过收费站,进入盐池县境内。11月1日早上,警方在盐池县花马池镇居民区发现失窃车辆,但车内无人,后备厢有大量血迹。

  悬赏万元寻找民警下落

  为了能找到失踪民警,此前警方已向周边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并在定边电视台和盐池电视台播放悬赏通告,凡发现罗保平者奖励现金2万元,凡提供重大破案线索者奖励现金2万元,凡提供直接破案线索者奖励现金4万元。

  警方根据现场及调查分析:罗遇害的可能性较大,为此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侦破,11月16日专案组在西安将犯罪嫌疑人王保栋(男,黑龙江省望奎县人,2002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定边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今年10月15日释放)、卢尚金(男,黑龙江省漠河县人,2000年8月因抢劫罪被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后又因脱逃罪被加刑2年,2005年6月5日释放)抓获,11月17日,专案组又在西安将犯罪嫌疑人牛翔(男,陕西定边人,2003年3月因贪污罪被定边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2006年8月18日释放)抓获。

  案件疑与情仇有关

  经审讯,今年10月15日,犯罪嫌疑人王保栋出狱后,即与犯罪嫌疑人牛翔、卢尚金二人预谋杀掉罗保平,并预备了作案工具匕首。10月30日晚,三名犯罪嫌疑人乘车到定边,于当晚窜至罗保平家,闯入卧室,用事先预备的匕首将罗保平杀死,并将罗保平的尸体用罗家汽车拉到盐池县境内掩埋,后又将罗保平的小汽车抛弃在盐池县花马池镇拥军路,随后三人潜逃。

  罗保平1993年参加公安工作,曾在定边县公安局石油稽查大队和治安大队工作,后调到南关派出所负责治安工作。据了解,罗保平的现任妻子原为犯罪嫌疑人牛翔之妻,另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保栋曾在定边被罗保平打击处理过。警方初步怀疑案件与情仇有关,详细案情仍待继续审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