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屠宰场要移点屠夫集体不杀猪 一镇居民都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老板,炒一盘回锅肉!”“不好意思,今天我们餐馆没有猪肉。”昨日,温江和盛镇出现一怪事,很多餐馆无法满足食客吃荤菜的欲望。原来,已经使用10多年的定点屠宰场被要求换地点,致使和盛菜市场的屠夫集体不杀猪了。

  怪异现象

  屠夫放猪生路 餐馆只卖素菜

  昨日一大早,很多居民到镇上唯一的和盛菜市场里准备买肉,没想到菜市场里以前热闹的卖猪肉摊位前一个人影都没有!后来一个屠夫过来告诉等着买肉的居民:今天你们买不到肉了,所有屠夫集体不杀猪。一位卖菜的刘大姐说,平时菜市场每天都有10多头猪的肉卖,突然一下子没有肉卖,许多市民都摇头叹息,“中午只有吃素菜了”。

  直到中午12时许,为了满足市民吃肉的需求,有关部门临时从温江调来一头猪。听说猪肉来了,市民纷纷赶往市场,不一会儿,一头猪的肉就没了!很多没买到肉的居民又拥向餐馆,准备点两个炒肉解谗,但餐馆老板的回答让他们万分失望,“我们都是在菜市场固定屠夫那里购买猪肉,屠夫集体不杀猪,我们哪来肉呢?”想吃猪肉的居民随后又问了多家餐馆,都称没有猪肉卖。

  事情起因

  屠宰场要移点 屠夫甩手不干

  和盛菜市场的屠夫张天明昨日对记者说,他们以前都是在附近的柳江

加油站定点屠宰场屠杀,前天下午4点过,他们突然接到有关方面的通知,说这个地方不能进行生猪屠宰,只能到温江的定点屠宰场宰杀。屠夫们认为,柳江加油站定点屠宰场已经存在10多年,并且都是按照规定进行宰杀,为什么说变就变?此外,温江到和盛镇还有10多里路,运输十分不方便,给他们带来了很大麻烦,“况且和盛镇附近的万春就有定点屠宰场,为什么偏偏要到温江屠宰呢?”由于问题得不到解决,屠夫们选择集体不干活。

  昨日记者了解到,屠夫集体不杀猪后,和盛镇政府立即召集屠夫进行协商,目前政府同意暂时在柳江加油站屠宰点屠杀生猪,立即恢复供应猪肉,同时会向温江有关部门反映,选择离和盛距离稍近的屠宰点进行生猪屠宰。

  本报记者 黄旭阳 金世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生猪 屠宰”的相关新闻
秦市生猪屠宰受赞誉 (2006-11-15)
山西省物价局对生猪定点屠宰加工做出规范 (2006-06-27)
大庆进行生猪定点屠宰星级评定 (2006-06-07)
浙江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整治 (2006-05-17)
北京昌平再现非法屠宰点 屠宰生猪中疑有病死猪 (2006-04-06)
南昌手工生猪屠宰场即将“下岗” (2005-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