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信母亲称帮女儿成仙开车撞坏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4:22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郭莹) 42岁的张某和20岁的女儿小莎(化名)因迷信走火入魔,小莎称母亲只要开车时撞上前面的车,自己就能成神仙,结果张某为让女儿成仙,一脚油门踩下去竟撞坏了四辆车。记者昨天获悉,东城检察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起诉张某。

  张某和女儿小莎都很迷信,张某曾因迷信走火入魔患上精神病,女儿受母亲影响,精神也出现问题。今年9月,张某驾驶着别克车载着女儿在东二环路上兜风。当车行驶到朝阳门
时,女儿小莎突然指着前面一辆黑色轿车说:“追上前面那辆车,我同那司机有缘,只要能跟他说上话,我就可以成仙。”

  张某听后立即加大油门追赶前面的黑色轿车,但还没等张某追上,黑色轿车便在崇文门的一个大院内停下,随后车里的人上楼了。为了能让女儿“成仙”,张某和女儿从下午5点一直等到晚8点多,但司机一直都没有下来。小莎突然又对母亲说:“你撞那辆车,把事儿弄大了,那个司机就会下来了。”张某随后一脚油门踩下去撞上了那辆

黑车,由于惯性作用,黑色轿车向前飞出撞坏3辆汽车。结果不但黑色轿车的司机来了,警察也来了,并将张某母女俩抓获。

  事后,经过精神鉴定,20岁的小莎精神已经失常,属无责任能力人,其母张某有精神病史,案发时属限定责任能力人。母女俩的行为致使4辆汽车被撞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万余元。

  目前,张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起诉。

  东城检察院检察官王东燕介绍,无责任能力人不承担刑事责任,限定责任能力人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故意毁坏财物罪起刑点是5000元。在生活中为了报复他人划伤他人

机动车、违法强制拆迁过程中对屋内财物造成毁坏等行为,都可能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迷信”的相关新闻
耶鲁校长:中国教育要改变学生对老师学术迷信 (2006-11-16)
保健品暴利 提醒市民:买保健品别迷信价格 (2006-11-14)
都是迷信害得 自家疯儿烧自个家 (2006-11-02)
数字迷信与行情实质 (2006-10-25)
秋风:科学的迷信 (2006-10-19)
相信大师测算成人忙改名 因迷信改名警方将拒绝 (200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