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桌上斗智 娱乐新把戏昨开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天黑请闭眼!”杀手出来杀人了!

  呦,有一位怎么杀不死?哦,原来他是魔法师!哎呀,杀手变成平民了!原来被小偷偷走了身份……

  “杀人游戏”是风靡全国的游戏之一,不过这杀不死的魔法师恐怕是第一次听说吧
?昨日,一家推出“杀人游戏”新版本的俱乐部在龙欣路正式开张。

  游戏现场

  间谍来窃密 法师杀不死

  昨日下午6时许,俱乐部内,几名年轻男女正围坐在一张桌子周围,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杀人游戏”,警匪双方杀得难解难分。“天黑请闭眼!”人们都把眼睛闭上了,杀手们睁开眼睛,寻找作案对象。这时,一个不是杀手的人睁开了眼睛,在向裁判员简短询问之后,他将一个男子指给“杀手”,打手势告诉“杀手”们:“这个人是警察。”

  他这不是犯规吗?不是!该俱乐部游戏的技术总监高山解释说,这个人是间谍,有权力了解每一个人的身份,并向“杀手”告密。

  “警方”也不甘示弱,他们派出了线人“小偷”,成功地偷去了一名“杀手”的身份,将他贬为“平民”,他再也无法“杀人”了。这下“杀手”们火了,将火力集中在了一个他们认为是警察的人的身上,不过这个人恰好是个“魔法师”,“他把死亡转移到我们杀手身上,我们等于自己杀了一个自己人!”事后,杀手们哀叹说。

  “杀人吧”

  10个游戏狂 搞起新花样

  “这几个游戏版本是我们经过半年时间自己研究创新的。”该俱乐部的技术总监高山说,他们俱乐部的股东一共有10人,最高年龄不超过35岁,都是年轻人,更是“杀人游戏”的资深玩家,他自己也已经有10年的“杀人龄”了。

  高山说,他第一次玩“杀人游戏”是1997年,他和一个朋友去旅游,途中遇到了一群来自各地的旅游者,其中几个上海人邀他们一起玩“杀人游戏”,那种推理分析的刺激感让高山一下子就上瘾了,回到成都后,每个周末他都要邀请朋友到茶馆玩杀人游戏,越来越入迷,越来越老练,也越来越不满足在茶馆或者专门的“杀人吧”。“这几年,成都的‘杀人吧’我们都玩遍了!”高山说,时下最流行的“杀人游戏”版本,最高只停留在3.1版本,对于他们这些资深玩家来说,其娱乐性和刺激性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要求了,于是他们早就想开一家自己的“杀人吧”,推出几款自己的“杀人游戏”,招来陌生玩家和他们一起娱乐。

  “不过真正开始筹备是在半年前。”股东之一的顾佳彦说,当时另一名股东董晓平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说想邀他来一起搞一个“杀人吧”。“我说:‘可以啊,没问题。’”于是,他们10个年轻人就开始筹备起了他们自己的“杀人吧”。经过半年的努力,他们终于开发出了针对不同级别玩家的4.0~7.0等多个不同的“杀人游戏”版本。

  游戏目的

  锻炼推理能力 广交天下朋友

  “其实玩游戏的同时,还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顾佳彦说,他很早就听自己一个在国外读书的朋友说起过“杀人游戏”,成都出现第一家“杀人游戏吧”--“M16心理游戏工场”时,他就立即和朋友们慕名前去体验,不玩不知道,一玩还就真上了瘾,感觉非常有趣,而且还能锻炼自己的推理分析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不过让顾佳彦感觉收获最大的,就是通过玩“杀人游戏”结识了一群好朋友。“我们这10个股东都是通过玩这种游戏成为好朋友的。”顾佳彦说,股东之一的尹华松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之前他们在“M16心理游戏工场”一起“玩杀人游戏”,彼此之间并不认识,他是“警察”,尹华松是“杀手”,玩到最后就只剩下他们两人,一言一辩,两个人是针尖对麦芒,终于经过一番苦战,他成功地抓住了这个棘手的“杀手”。在喜悦之余,两人更是结成了好朋友,经常约到一起玩杀人游戏。

  “我们正在筹备短信平台,让来这里玩游戏的人,可以一边‘杀人’,一边结识好朋友。”顾佳彦说。本报记者 邓旆光

  这个游戏是什么

  关于杀人游戏,概括地说,是一个多人参与的较量口才和分析判断能力的游戏,当然,心理素质在中间也起着很关键的作用。游戏通常分为两大阵营,好人方和杀手方,好人方以投票为手段投死杀手获取最后胜利,杀手方隐匿于好人中间,靠夜晚杀人及投票消灭好人方成员为获胜手段。当然,随着杀人游戏实践者的日益扩大,也发展出了许多的不同版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