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中争王 生猛鱼斗士今打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斗牛、斗鸡、斗鸟、斗蛐蛐......现在连鱼都有人要斗了,还有啥子不可斗?今日下午,一场由36条猛鱼参加的“斗鱼”擂台争霸赛,将在青石桥附近新开街的花鸟市场外举行,通过“成都鱼友群”结识的年轻人们,将带着五颜六色的鱼斗士前去参赛,争夺“长尾组”和“将军组”的两座奖杯。

  斗鱼是什么鱼

  今日参加比赛的都是泰国斗鱼,属攀鲈科,原产自泰国等地,目前国内也在进行繁殖。

  泰国斗鱼是一种十分有趣的热带淡水鱼,雄性之间十分好斗,有鲜红、亮绿、艳蓝、淡紫、纯黑、奶白、微棕等各种颜色。以下图片为泰国斗鱼资料图片,非今日参赛鱼。

  

水中争王生猛鱼斗士今打擂

  

水中争王生猛鱼斗士今打擂

  

水中争王生猛鱼斗士今打擂

  

水中争王生猛鱼斗士今打擂

  斗鱼备战

  鱼友精心备战 猛鱼加紧训练

  “我今天回去该怎么训练这鱼?”离比赛开始还有一天,一位网名叫“龙依”的鱼友迫不及待地跑到主办比赛的水族店里讨教“秘籍”。“龙依”是个20岁的女孩子 ,就在花鸟市场里卖宠物“龙猫”。她刚喂养斗鱼“毛毛”不久,“毛毛”头次登场亮相,可不能让它输了风头。

  “以前教的每天用小镜子照它两个小时,用棍子挑逗它,你照做没有?”听到比赛的组织者白先生这样问,“龙依”高兴地点了点头。她又试着用一面镜子当场演示了一下,玻璃缸里的一条斗鱼见到镜子中还有“另一条鱼”,便很快鼓起腮,卖力地张开尾巴,昂首怒目地用嘴攻击起来。

  不过,比起“龙依”的信心来,鱼友小袁就又着急又心疼,她喂养的将军斗鱼,这几天背上长了些白斑,她用筷子去训练鱼儿时,它总是一副病秧秧的样子。但是小袁今日还是准备把鱼儿带去花鸟市场“观摩学习”。

  

水中争王生猛鱼斗士今打擂

  谁在斗鱼

  工作实在是累 娱乐就养斗鱼

  这些参加比赛的鱼不是普通观赏鱼,而是一种颜色鲜艳、生性倔强好斗的生猛鱼类--斗鱼,从外表看上去十分炫目,价格一般在几元钱到七八百元不等。比赛的组织者白先生称,今日参加比赛的斗鱼分为“将军组”和“长尾组”,其中,将军斗鱼其实就是短尾斗鱼,它的尾巴短小,但身体强壮,而且颜色繁多,游姿美丽。而长尾组的“斗鱼”,根据尾巴张开时形状的不同,又可分为马尾、半月、超三角、冠尾等多个品种。

  闲暇时饲养斗鱼,已成为一些年轻人的爱好,而今日报名参加比赛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他们通过网上的鱼友俱乐部了解到擂台赛的信息后,便纷纷报了名。鱼友小曾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常常忙得周末还要加班,但工作之余训练斗鱼,反而成了他放松的方式。而其他很多养斗鱼的年轻人差不多也是为自己紧张的生活找个新鲜的休闲方式。

  斗鱼规则

  不准吃兴奋剂 不敢打的认输

  白先生是比赛的组织者,可斗鱼在成都毕竟还是个新鲜事儿,但这么多鱼儿要参加比赛,总得定个规则吧……白先生在网上查找了外地的比赛经验后,拟定出了一份十分有趣的规则:比赛实行淘汰制,两条斗鱼装在一个玻璃缸内,胜出者继续下一场比赛。不过,也有人提出,让鱼儿在水中打来打去,会不会太血腥了呢?白先生称一般不会,比赛的获胜规则不是哪条鱼被打得遍体鳞伤哪条鱼就输了,而是哪条鱼被对手追得逃跑了就算输。若在比赛期间,两条鱼打斗超过10分钟还未决出胜负,将加入第三条“干扰鱼”参加比赛,如果这时哪一条斗鱼分散了注意力,跑去和“干扰鱼”打斗,那对不起,这条鱼立即出局!特别注意的是,本着“友谊第一,爱鱼第一”的原则,比赛前,请千万不要给您的鱼吃兴奋剂和激素啊!本报记者 李梦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