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10位“洋妈妈”救助35名中国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南京11月18日专电“我们希望通过大家一起努力,给更多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以‘心’的希望。”德国籍女士罗小可(中文名)17日在南京举行的义卖活动上说。

  包括罗小可在内的10名生活在南京的外籍女士组成的“心的希望”团队,3年来共募集资金140多万元,使35名中国患病儿童得到及时救治,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洋妈妈”。

  记者在义卖活动现场看到,义卖的物品不仅有“洋妈妈”们亲手制作的饼干、蜡烛、贺卡等圣诞节用品,还有社会各界捐赠的书法、绘画作品。前来购买义卖品的人络绎不绝,短短1个小时,就筹得善款6000多元。

  2002年11月9日,南京的两位外籍女士苏珊和海伦娜在去面包店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弃婴,体检显示婴儿的心脏不能正常工作。当她们把这个弃婴送到南京市儿童福利院时,发现这里有10多个同样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几个月后,苏珊等外籍女士发起成立了“心的希望”团队,希望通过募捐、义卖等方式使这些孩子能够重新获得一个健康的生命。

  在被救助的儿童中,还有一位名叫张中秋的被烧伤的小男孩,由于烧伤严重,要做10多次手术,花费大概需要50万元。罗小可说,治疗的时间会很长,不过也正好可以慢慢地募集钱款。

  为了筹款救助更多的孩子,团队成员在自己过生日的时候会提前提醒朋友们:“参加聚会时请你们不要带礼物,直接带钱来。”

  据了解,3年来,“心的希望”团队共救治了33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和2名严重烧伤的儿童,平均每个孩子的手术花费在4万元左右。

  南京市儿童福利院的14名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做好手术后,经团队成员介绍,大部分被美国、荷兰等国家的家庭领养。罗小可说,不仅要帮他们治好病,还要“尽量帮助他们找到一个家”。

  现在,“心的希望”团队与江苏省人民医院等组织合作,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儿童,“心的希望”团队就会与他们取得联系,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通过成员和媒体的介绍和宣传,越来越多的外籍女士加入“心的希望”团队。2个月前刚加入团队的美国人罗尼说,在中国生活得很开心,很想给社会做点什么。“我会邀请朋友也加入进来,让‘心的希望’延续下去。”(记者凌军辉、姚玉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