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7高校毕业生求职大战1.2万学生抢6000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晶晶实习生梁志强)2007年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大战提前展开——首场广东省200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昨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据有关部门介绍,昨日的招聘会是管理、营销、技术类专场,250多家企业提供了6000个职位,吸引了超过12000名大学生参加。

  昨日早上8时30分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会场外面已排起了4条300多米长的人龙。
广工学生小陈说,他只是带了几份简历来,“反正第一次招聘会很多东西都不熟悉,也没有什么经验,就当是来找点感觉了”。对于薪水大学生们的期望一般都比较高,但现场企业提供的薪酬并非如他们所愿。来自中山大学的小蒙说,他的目标是月薪3000元以上的外企,面试了几家都没找到合适的。某建筑设计公司招聘信息写明“招收硕士、试用期2000元”,很多研究生看了直摇头。

  据了解,很多企业都很注重应聘者的实际操作能力。某生物工程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我们比较看重一个人的组织、领导和沟通能力,希望他们能够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我们也会给他们提供一个提升的机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