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护大队杀虫护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3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城市中要见缝插花,做好角落绿化”、“鹿城区人民法院附近的冬青有虫咬现象”、“加快实施墨池公园建设”……截至昨天下午,市市政园林局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90条,其中关于绿地和城市公园管理的建议占了30%。

  今年10月下旬,市市政园林局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发出1500多份征集意见和建议函,征集关于市政园林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该局附近几家单位和社区里的热心人,当天就将建议送了过去。市民袁先生反映鹿城区人民法院附近有树木遭虫咬,他担心文字不够清楚,还仔细画出了示意图。蔡先生建议要“透绿”,他为此做了详细调查,列出市区几处被建筑物或者假山挡住绿色视线的地方。

  在已经收到的90条回馈中,建议和意见78份,涉及94个问题,其中关于绿地管理的21个,建议对树木进行定期养护、种植适合温州气候的品种、路边花草不应该经常搬迁等。

  前天起,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对市区马鞍池路等主干道的绿化带喷药杀虫,这是该局针对这次收集到建议和意见作出的行动之一。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对建议、意见分类整理,并转到相关职能处室,符合条件的马上着手改进;需要一定时间的如工程建设方面的纳入明年计划;不在市政职能范围的,与相关部门协商处理。黄小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