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冷了该回窝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天冷了该回窝了(图)

  群群动物在食料的“牵引”下乖乖跟着饲养员。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天气越来越冷了,秦岭野生动物园非洲草原区的大羚羊、角马、箭羚、鸵鸟等上百头(只)热带动物夜里也该回有暖气的笼舍了。然而,在外撒野了大半年的热带动物们就是不肯回笼舍,最终饲养员投食引诱,使动物一个个进入了各自的暖房。

  在秦岭野生动物园非洲草原区,生活着上百头(只)大羚羊、长颈鹿、列氏水羚、角马、箭羚、鸵鸟等热带动物,有的在这里呆了两年了,有的今年才来这里。这些热带动物从今年3月初就不呆在笼舍里了,昼夜生活在250多亩草原区。他们觅食、打斗、追逐、“谈情说爱”,甚至分娩都在广阔的草原上,今年就在草原上降生了20多只动物小宝宝。尽管天气越来越冷,可这些来自非洲的动物根本不知寒,仍旧在草原区东奔西跑。动物园早早地给这些动物的笼舍通上了暖气,可是动物们却不领情,任凭饲养人员驱赶,怎么也不肯进暖房。昨天,饲养人员想了个妙招,先饿上这些动物大半天,然后驾车投食,诱其进屋。饲养人员装了整整一车用红萝卜、麸皮、苹果、青菜拌成的饲料,站在车上一边高声吆喝,一边抛着饲料。动物们先是竖起耳朵,然后慢慢地从四面八方聚在一起,跟着车吃起精饲料来。上百头(只)动物浩浩荡荡,跟着跟着就来到了各自的小院里,这时,饲养人员扎紧篱笆,热带动物们夜里就在暖舍里过冬了,当然白天,它们还会一如既往地奔跑在大草原上。

  据了解,入冬以来,秦岭野生动物园大小十几台锅炉都已经开始工作,熊猫馆、大象馆、猩猩馆、猛兽区等动物的笼舍里都通了暖气,每个动物都有一个舒适温暖的小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