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体院推出“阳光早晨读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07 新闻晚报

  □实习生孙启林记者李征

  晚报讯清晨时分,走进上海体育学院,就可听到从草坪上传来琅琅读书声,看到手捧《大学英语》、《唐诗三百首》的学生身影。原来,体院近日推出了一项“阳光早晨读书计划”,倡导学生从早上6点开始晨读一小时,得到了众多同学的响应。

  在大多数人的意识中,晨读只是中小学生的“份内事”,和大学生无关。不过,不久前体院团委面向全校发出了倡议,发起“晨曦雨露———阳光早晨计划”,号召所有同学重拾高考前的好习惯。为此,院团委还向体院学生展开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58%的受访者表示进入大学后只是偶尔参加晨读或晨练;28%同学的答案是“从不”;只有14%的人表示自己经常参加晨读或晨练。究其原因,“早上起不来”、“利用其他时间而不仅仅是早晨读书”和“场地不符合自己的要求”则是影响学生晨读的三大因素。

  团委霍老师表示:“倡导晨读并没有强制性,大都是同学们自愿参加。”和晨读同时推出的活动还有摄影展和征文比赛,广播台每天定时播放空中英语教室、VOA、BBC等节目,向学生们推荐晨读资料等,这些活动也吸引了大量热心同学的参与。

  对于学校推出的这项计划,很多同学表示很有必要。不过,对于活动能否长期开展下去,新闻系的李姝有些担忧:“有些同学可能只是‘三分钟热度’,时间一长就觉得晨读是自己找罪受,慢慢的就不再继续参加了。还有些同学自己不但不去参加,还动摇其他人参加的决心,在一边冷嘲热讽。”对此,她还提出了建议:“要长期推广晨读,引导大家养成了习惯就能坚持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