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汽检连锁网络在成都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3: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1月19日消息(记者陈程我国第一个汽车安全和尾气检测连锁网络11月17日在成都建立,生产出中国第一支钢制凸轮轴的“中汽成都配件公司”和我国唯一的系统制造汽车检测设备的“成都成保公司”强强联手,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在全国建成100个机动车连锁检测站。

  随着人们环保要求的提高,对汽车尾气的排放控制已经成为治理城市污染的重要工
作之一。今年5月国家环保总局正式出台新的排放标准,这标志着以环保牵头、尾气检测为主的一次汽车检测行业变革正在全面铺开。

  随着《交通法》规定的国家公安部门和交管部门逐渐退出汽车检测行业条款实施,垄断格局的打破为民间资本进入带来巨大机遇。成都成保公司董事长李智宏介绍,今年3月公司根据国家环保总局要求在沈阳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社会营运全国试点公开招标中,一举中标,在沈阳建立了4个机动车尾气检测站,获得了理想的经济效益,一年左右就将收回投资。

  据初步测算,目前全国需上线检测的机动车总量超过4000万辆,需进行排放检测的机动车总量为3000万辆,由此带来的检测消费据保守估计也在60亿元以上。

  中汽成配公司的控股母公司——四川禾嘉股份有限公司现为上市公司,其董事局主席夏朝嘉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汽车检测市场远远不能满足汽车飞速增长的需求,市场保有量大约为40%,成配、成保公司正是看到了这个差距和机遇,才决定强势进入这个市场,将在全国建立汽车检测连锁经营的基础上,同时架构起汽车后市场服务的载体网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