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次告密毁了恋情几度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4:25 新民晚报

  昨天中午,本报962288热线接到一个读者电话,声称不想活在这个世界上了,而在离开前希望本报能转达她对男友表姐的歉意。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这名读者家中,此时她的母亲已及时阻止了女儿的自杀行为,而她本人也向记者倾诉了几个月来的苦闷,希望能得到帮助。

  告密报复

  “妈妈是盲人,脾气有点急躁;爸爸是老师,为了让家里生活得好些,一直在外补课。所以我觉得生活中缺少家庭温暖。”吉山(化名)说。从小,吉山的学习成绩就十分优秀,初中、高中都就读于市重点学校,接着又考上了名牌大学。

  2003年,吉山认识了比她小3岁的文武(化名),两人很谈得来,很快恋爱。吉山觉得从他和他的家庭中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温暖,“我很粘他,觉得失去他就等于失去一切。”

  去年,文武报名参加成人高考。吉山嫌文武表姐经常来他家,干扰他的复习,两人间渐起矛盾。后来,文武觉得吉山过于粘人,在一次争吵中甩了吉山一个耳光。吉山认为这是文武的表姐从中作梗造成的,故以告密者的身份公开了他表姐在少女时期的一段隐私,这影响到了表姐的感情生活,也让吉山和文武的关系彻底决裂。

  绝望自杀

  今年7月,两人正式分手。吉山想向文武的表姐道歉却遭到拒绝,文武也不愿重新接受她。她觉得生活了无生趣,割腕自杀,被父母救了回来;跳河,也被路人拉住。8月24日,父母把吉山送到精神卫生中心治疗,医生诊断其为重度抑郁症。住院期间,文武去看过吉山两次,表示恨她。她感到绝望。吉山写了封信给文武,想得到表姐原谅,但是一切都没有回音。11月13日,吉山骗医生说自己已经打消了自杀的念头,出院回家。回家后,她脑子里充斥的还是文武的影子,晚上则不断做文武表姐追杀她的噩梦。这让她再次萌生了自杀的念头,昨天上午独自在家打开了煤气,所幸被及时发现……

  悔恨求助

  在谈话中,吉山再三向记者表示,对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难受,认为自己的道德品质实在太坏。她说,前男友的表姐受到了很大的伤害,难以谅解她,所以她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上实在很难。正因为此,她再次动了自杀的念头,并想以此来表达她的悔恨。当然,她还流露出对前男友的思恋,说她很希望文武能回来帮帮她,因为在她内心深处,只有文武还能帮她。

  记者注意到,虽然吉山3次自杀,但她对生命和感情的渴望仍然非常强烈。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常年研究危机干预的单怀海医生告诉记者,抑郁症患者在心理和思想上有认知错误,他们独处时十分危险,严重的抑郁症患者也必须按时吃药,接受专业治疗,平时要有专人“看管”,家人和朋友应该多和他们聊天开导。

  而对于吉山的这段感情,专家认为,很多事可能覆水难收。

  实习生王瑜明本报记者陈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