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馆设涂鸦墙供大学生抒写心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1:3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大学4年,临别欲留痕迹;萌发爱情冲动,想找地方表真情,公共场合涂抹,社会公德不允——西南政法大学附近一餐馆特设涂鸦墙,近百平方米橘红墙任同学们挥洒。

  昨日,沙区壮志路“王妈妈套餐馆”。餐馆有70平方米,3间小屋,11张4人座椅,墙壁面积近百平方米。高约3米的墙上,从墙根到墙顶,黑色水笔留下的话语和图画层层叠叠。老板王女士称,餐馆备有水笔,啥都可往墙上写,留言多出自附近西政和川外学生之手,
考试期间,毕业之际,留言墙格外受宠。

  众多留言中,涉及爱情的至少占到6成,大大小小的心形图案有百多个。“今天和我喜欢的女孩来这里吃饭,下次再来时,她肯定就是我的女朋友”———两平方米的巨大心型,框住爱的誓言……留言凸显当代学子对爱的张扬和自信。

  “诗姐,生日快乐”,“春节回家我会想你们的”……友情的表达,朴素中透着真情。

  “川外,我会回来看你的”,“这里刻下了我青春的印记。”王老板说,毕业前夕,来此聚餐的同学多挨个留言。

  “四级又挂了,手气真背”,“上帝保佑,找份好工作”,“挑战无处不在”……仁格心理咨询所的专家认为,对处于青春懵懂期的大学生,有释放压力的空间对心理健康很有益。

  下午6时,餐馆座无虚席,还有人候座。临近8时,王老板才得空,她称:“小店每天要接待百多人。”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顾客,均表示,涂鸦墙不影响食欲,倒觉得新潮。

  说起设置涂鸦墙,王老板称:“在网上看到沿海城市有人这么搞,餐馆又开在学校附近,年轻人应较喜欢有个性的东西。”王老板说,学生们平均两天就能写完一支水彩笔,去年2月餐馆开张,到年底,墙上已无处可写。今年春节重新刷了墙,现又快写满了,马上准备再刷一次。(见习记者 王中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涂鸦”的相关新闻
组图:世界顶尖艺术家模板涂鸦亮相上海 (2006-10-16)
美国911殉职华裔空姐壁画遭涂鸦 (2006-10-10)
图文:小女孩准备在长达百米的涂鸦布上画画 (2006-10-01)
文物保护区内涂鸦可罚200元 (2006-09-25)
法国自家房子涂鸦也违法 艺术家被罚20万欧元 (2006-09-15)
2名男子北京街头涂鸦30米 1人自称网站设计师 (200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