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举牌推销自己要求月薪一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2:30 现代快报

  举牌推销自己成焦点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人群中出现一身穿白色夹克衫的小伙子,瘦高个,手举一张蓝色的宣传板,行走于招聘会场上,板上用毛笔端正地写着“月薪一万 谁肯聘我”。原来小伙子在举牌推销自己,这番举动引来不少人的围观,大家议论纷纷。

  “作秀吧?”有的人窃窃私语。“什么来头,胆敢要一万一个月,是硕士还是博士啊?”一个女同学仔细看了看小伙子的宣传板怀疑地问。还有的人则不以为然:“八成是哗众取宠吧,这年头,就爱搞噱头。”“真是个大号‘简历’啊,怎么做的,我也去做一个,说不定就找到工作了。”一名男同学开玩笑地说。还有的人已经迫不及待地问起小伙子的学历和经历来,为什么这样推销自己。

  专科生敢要月薪万元

  原来这名小伙子叫王磊,1984年出生,是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专科三年级,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明年即将毕业。王磊告诉记者,他早上10点从江宁校区赶到奥体招聘会,已举着牌子在场内转了大半圈了。“为什么会想出这个奇招?“记者好奇地问。王磊呵呵笑了起来,坦言是自己在电视上曾看过有人打出“年薪十万,谁肯聘我”的牌子,结果那人成功应聘,他于是也想模仿着做,希望也有机会。

  “毕业生投简历大多都石沉大海,辛苦做的简历最后不知道被扔在了哪个角落,白花钱不说,也没给招聘方留下印象。我想这个办法既省钱也直接,买了一张蓝色的大纸才5角钱,背板是向艺术系同学借的画板,字也是请同学写的。”王磊说:“本来18日的首场招聘会我就想过来了,可是没来得及做好这个大简历,于是今天拿了昨天同学用过的门票,一早就赶过来了,一张票管两场招聘会,今天的第二场,同学不愿意再去了,这就便宜了我,省了20元钱。”王磊告诉记者,他是宁夏大武口区人,家境不富裕,为此现在还欠着银行6000元的

助学贷款

  对于专科毕业生一开口就要月薪一万,是否他真有“两把刷子”?对此,王磊倒是自信满满:“我曾在向阳渔港做过传菜的兼职,能吃苦是我的优势。至于工资要那么高,一来是为了吸引用人单位的注意,二来是证明自己与别人的不同,有实力就要自我包装宣传,干嘛那么含蓄?”

  三家公司瞅上了他

  此话果真不假,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有过路者对他感兴趣,王磊的苦心没白费,才转了一圈,就有两家用人单位主动拦住了他,一家单位留了个电话给他,叫他去面试,还有一家

保健品单位直接给了他一张名片。

  正当记者采访时,一家药业公司的罗先生也追至此。“你已经毕业了吗?”罗先生问。“还没。”“你毕业了可以来找我。”说着罗先生掏出笔,在王磊的简历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码。罗先生说,刚刚他坐在招聘摊位前,就看到王磊举牌经过,觉得他挺有意思,产生了兴趣,跟着追了过来。“他能在大庭广众下举牌推销自己,这份胆量和勇气我很佩服和欣赏,说明他也有能力把事情做好。”不过罗先生也告诫王磊,毕业生一开始就叫价月薪一万是不可能的,要慢慢努力。“一开始到我们公司底薪700元,但说不定三年后你就能年薪10万,只要你不怕苦,你就能行。”罗先生鼓励他。

  仅一个小时,王磊就收获了三家公司的垂青,这让他十分兴奋。中午王磊拿下了宣传板,“目的达到了,明天我就挨个去应聘!”

  秋风冷雨中,2006年江苏省暨南京市特大型人才智力交流会昨天在奥体中心举办。据主办方统计,昨天一天,3.5万个岗位仍吸引了5万余人进场找“饭碗”。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求职的小伙子出了一奇招,举着“月薪一万 ,谁肯聘我”的宣传板,像游行一样满场跑推荐自己,很快就招来了单位的垂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推销 自己”的相关新闻
求职者热做博客推销自己 用人单位称“不感冒” (2006-08-21)
女助教失业在家开妓院 推销自己每小时300美元 (2006-01-24)
洗浴中心暗藏色情服务 按摩小姐大肆推销自己 (2005-11-09)
新华社记者周文广殉职邢台 (2005-11-09)
一声炸雷击倒六女生(图) (2005-09-15)
男子用1.2万美分硬币交罚款 (2005-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