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抄手机价作比较 却被卖场当“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13 中国徐州网

  “冠之霖”如此敏感,大学生孟同学真的很伤感

  彭城晚报新闻热线85608110报料(记者吴冬君) “一位在杭州上学的朋友想买手机,想比一下杭州跟徐州 的手机哪边便宜,她给了我几个型号让我去查看,我在冠芝霖手机卖场抄价格的时候被工作人员阻拦,我也就不抄了。但是一 个女工作人员又走过来,说我刺探他们的商业机密!”前日,徐州师范大学的孟同学来电反映了这个问题。

  孟同学说,前日,她因为路过冠芝霖,就进去看了一下。刚刚拿出记有手机型号的笔记本,用手机记录价格时,几名 卖场的工作人员就走了过来,告诉她卖场内不能抄价格。孟同学就不再用手机记了。但是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又走了过来说:“ 看到你笔记本上的型号,你到底有什么意图?”

  孟同学解释说,她只是想比较价格的普通消费者,卖场并没有公示牌标明不能抄价格。更何况手机都是明码标价的, 为什么不能抄呢,而且在工作人员劝阻后她已经不抄了。这位挂着“人事经理”胸牌的工作人员坚持认为她刺探了商业秘密, 为此两人争辩起来,僵持了半个多小时。

  孟小姐说,她只是普通的比价,却被称为商业间谍,工作人员态度不好、言语无理,她认为商家的行为不仅于法无据 ,也在一定程度侵犯了她的权益。

  冠芝霖手机卖场的彭先生解释说,作为商家他们对价格非常敏感,在卖场内抄价是绝对不允许的。对于为什么那位女 性工作人员会再次过去,是因为她不知道孟小姐已停止了抄价行为。

  据了解,目前多数商家对踩价行为非常敏感,不允许在卖场内抄价。那么,这种看似理所当然的“行规”合理吗?

  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红杉树律师事务所的程栋律师。程律师说,目前虽然商家有不许消费者“抄价”的行规,但是 在法律上没有依据。首先,在卖场内所有商品的价格都是公开的;其次,作为消费者,可以进行比价;最后,如考虑到商业竞 争因素,商家应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抄价的不是普通的消费者。另外,如工作人员在言语上对消费者有所攻击,也是一种侵权行 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