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航空城里的特殊婚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航空城里的特殊婚庆(图)

  社区工作人员为邢文节、王文宪夫妇献上鲜花表示祝福。(焦宏利摄)

  ■张雅嵘焦宏利

  昨日,对阎良区文化路社区的邢文节、王文宪夫妇来说,是个特殊得不能再特殊的日子,这天是他们结婚60年的纪念日,令老人特别难忘的是阎良区委、凤凰路街道党工委、文化路社区党支部为他们举行了钻石婚庆,使老人深深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

  这份喜庆得从今年从6月份说起。在“七•一”前夕,西安市委、阎良区曾组织看望慰问老党员,年已85岁的邢文节、王文宪夫妇都在被看望之列。当市、区领导得知两位老人都是1938年入党,邢文节老人在地方开展拥军、土地改革等革命工作,王文宪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1975年后他们来到阎良,分别于1980年和1982年退休,退休后把大量精力放在社区工作,使大家非常敬佩。问老人有什么心愿,邢文节老人说,今年8月1日是阎良区建区40年,11月19日是她和老伴结婚60年纪念日,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阎良发展得更好,同时希望过一个值得纪念的60年婚龄纪念日。他们的愿望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刚进入11月份,老人就收到了惊喜:在区委的安排下,凤凰路街道党工委干部、文化路社区的主任主动来到老人的家,为老人过了一个有纪念意义的钻石婚庆。在钻石婚庆上,阎良区委常委刘永毅代表区委给老人带来了诚挚的祝福,凤凰路党工委为老人订制了喜庆蛋糕,文化路社区为老人送来了鲜花,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两位老人乐得合不拢嘴,高兴地说,感谢这么多人的惦记,感谢党的关怀和社会的关爱,我们会尽最后一份力为和谐阎良做出自己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