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复成桥旁直排秦淮河 这股污水到底从何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内秦淮河全线污水截流大大地改善了河水水质,但近期内秦淮河复成桥与大中桥段河面上却出现了这样的一幕,一股污水不断直接排放进了内秦淮河。

  近日,本报不断接到市民反映,称有污水不断排进秦淮河。昨天下午记者按照市民反映所说,来到复成桥与大中桥之间紧挨着天保驾校报名点旁的河边,记者看到,这里的污水截流沟从中间断开,一股散发着难闻味道的水正从缺口处不断排进内秦淮河里。

  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污水从这里排到秦淮河已有好几个月了。

  这些污水从何而来?白下区环保监察大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情况已经有市民反映多次,他们也去调查过,发现这些水是从明御河排过来的。记者所看到的污水截流沟中断处以前也一直是明御河与内秦淮河连通处,在雨季起到行洪作用,但以前流到内秦淮河的明御河水还是比较干净的。

  穿过城东干道,记者来到排水口对面的明御河,从河两侧比较新的护坡可以看出,这条河经过了综合环境整治,但河水与秦淮河相比显得发黑发臭,河面上还漂浮着不少黑色的絮状物。通过一个大管子,黑臭的河水不断排进秦淮河。

  据了解,由于城东干道快速内环工程的实施,城东地区珠江路至通济门东西向的污水管与南北向的污水截流沟失去了联系。龙蟠中路附近的熊猫集团、金城集团、体育里等开发建设早的地区到目前为止还是雨污合流,使得附近的清溪河、明御河臭气熏天。

  “特别是最近工程加速施工,排水量大,而这些污水很多并未排进污水截流沟。”白下区河道管理所李儒才所长说,这些污水大多直接被排放到明御河内,最后还是进入了秦淮河。“看来只有等到工程结束后,这一情形才会有效缓解。”

  城东干道快速内环工程环东线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相关人士则称,他们在城东干道施工过程中根本就没有看到有污水管线,也就是说龙蟠中路根本就没有污水管网。

  对于这一现状,白下区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工程施工中的地下水排放和生活污水排放都不是环保部门管理的,而且环保局对市政地下管网的情况也不清楚。

  但据环东线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工程将借建快速内环东线在龙蟠中路片新建污水管道,污水管道施工将与地面恢复同步实施。据悉,目前污水管道方案还在制定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