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县政府违规出租国有医院 "三无人员"当上副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三无”人员竟当上副院长

  记者近日采访时了解到,湖南省溆浦县人民政府出于种种原因,将溆浦县人民医院出租给一个私营房地产公司经营管理,当地百姓为此叫苦不迭。目前,这家医院至少有20人属无证执业。

  县政府违规出租国有医院

  溆浦县人民医院是国有非营利性综合医院,属国家二级甲等医院,承担着该县70多万人的医疗、卫生等社会重任。前些年,由于管理混乱等方面原因,医院陷入困境。溆浦县政府于2004年10月将县人民医院产权与医疗业务经营权,全部出租给湖南恒成房地产公司(下称恒成公司)。

  记者了解到,溆浦县人民医院是具有独立法人的事业单位,有权自己决定对外签订合同。

  可县政府却取代医院法人签订合同,且合同约定租赁期限长达40年,违反了合同法“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的规定。

  县政府还与恒成公司约定,在租赁期内,县城范围内不再批准有病床的医疗机构。

  “三无”人员当上副院长

  年近70岁的赵某一度是县人民医院的“风云人物”。2005年,赵某被恒成公司作为“医疗专家”聘请入院,曾担任副院长兼骨科主任。医院职工透露,赵某受聘期间,曾造成多起医疗纠纷。2005年11月,赵某在为53岁的女患者舒某进行手骨骨折手术后,患者右手终身残疾,酿成医疗纠纷。患者及家属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时才发现,赵某是个无执业医师资格证、无技术职称资格证、无异地行医变更证的“三无”人员。

  医院部分职工反映,恒成公司总经理吕贵成长期从事房地产开发,医疗知识十分贫乏,不熟悉医院管理。租赁县人民医院后,他将不懂医疗卫生知识的哥哥安排当院长助理,负责医院管理工作。据悉,恒成公司租赁县人民医院以来,造成医院人才严重流失。近两年,已有10余位副高职称的医护人员离开医院。

  湖南省卫生厅一名负责同志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区域内最具实力的综合性医院必须由政府主办,不能实行产权多元化,也不能用对外承包科室、项目的办法融资搞活。溆浦县政府应立即中止租赁合同。

  医生不开大处方被责下岗

  租赁后的医院为“减轻负担”,规定门诊医生工资从患者诊疗费、医药费等费用中提取。门诊医生工资与提成挂钩,直接后果是促使医生为提高收入开大处方。大处方的背后,还隐藏着“天价”药费。记者发现,一盒普通的左氧氟沙星,在当地药材公司卖2.5元,在县人民医院能卖到16元。

  工资靠提成的做法,遭到医院部分医生抵制,院方就对这些医生打击报复。五官科医生舒某接治一名眼睛不舒服的孕妇时,只给她开了瓶几元钱的眼药水,医院知道后,责令其下岗。后经别人求情,该医生没有下岗,但被调离门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