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聚众斗殴1人腹部被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11月20日电 学生张军(化名)因劝架和学生王文(化名)发生矛盾,两人互不服气,相约聚众斗殴。在殴斗中,张军一刀夺去了王文年轻的生命,而张军也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2005年10月17日晚,西宁市某学院学生王文和孙某在宿舍发生纠纷,前来劝架的张军和王文发生矛盾,两人互不服气。10月19日下午,王文给张军打电话,说要和张军“单挑
”。于是,年轻气盛的张军伙同孙某等人在西宁市城西区南川西路一学校附近和王文等人聚众斗殴。当天,张军持刀将王文的腹部刺伤后逃离。受伤的王文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王文是被锐器作用于上腹部致腹壁穿透,肝、胃等器官破裂,造成肌体大失血,严重失血性休克而死亡。事发后,张军躲到一私人旅社内,准备筹款外逃时,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张军被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11月15日,记者了解到,张军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年,同时,赔偿王文家人误工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152393.24元。(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贾忠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斗殴 死亡”的相关新闻
中国海员公海斗殴一人死亡 国际刑警组织介入 (2006-10-13)
两团伙持枪斗殴致1人死亡至少4人受伤 (2006-10-08)
北京娱乐中心20余人斗殴1人死亡 (2006-05-09)
九名同事喝了十瓶白酒 两人发生斗殴一人死亡 (2005-12-26)
酒后斗殴致人死亡 “5·29”命案告破 (2005-07-12)
北京数十人持砍刀棍棒斗殴 两人死亡数人受伤 (2005-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