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民警家中离奇失踪 三名杀人嫌犯昨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华商报报道 10月31日凌晨,陕西定边县公安局民警罗保平在自己家中离奇失踪,现场遗留下大量血迹。11月16日晚,定边县公安机关在西安抓获3名嫌疑人,其中一人是罗保平妻子的前夫。他们供认已将罗保平杀死,并将尸体掩埋于荒漠。

  经40余人的专案组18个昼夜奋战,昨日下午4时30分,杀害罗保平的3名疑犯牛翔、卢尚金、王宝栋3人被押解回定边,疑犯牛翔是罗保平妻子的前夫,其他两人是牛的狱友。3
名疑犯随即被刑事拘留。牛翔等人在西安被抓后,通过紧急审讯,3人才招供,他们于当晚就将罗保平杀死,并将尸体运到宁夏盐池县,“埋在一处沙漠里”。

  三名嫌疑人杀人动机是什么?定边县公安局长苏志强没正面回答,“有两个原因,暂时很难说清哪个是主要原因,杀警计划是他们在共同服刑期间定下的”。

  嫌疑人牛翔是定边县人,生于1972年,大专学历。曾是某银行职员,后因贪污罪被定边县人民法院判刑7年,2006年8月18日释放。卢尚金,1975年出生,黑龙江漠河人,2000年8月因抢劫罪被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判刑4年,后因逃跑加刑两年,2006年6月5日释放。王宝栋,1985年出生,黑龙江望奎县人,2002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定边县人民法院判刑,2006年10月15日释放。3人在狱中相识并定下了杀人计划。

  据了解,牛翔入狱前与妻子离婚,其前妻随后与罗保平结为夫妻,“牛翔因此事怀恨罗保平”。罗保平在办案期间曾打击处理过王宝栋,所以王宝栋也对罗保平怀恨在心。在监狱中,因为都恨罗保平,所以他们定下了将其杀死的计划。

  10月30日晚,牛翔伙同卢尚金及出狱仅15天的王宝栋携带匕首,翻墙进入罗保平家,将罗保平杀死,后将尸体掩埋。据一名办案民警透露,3人在狱中还曾计划抢银行,在杀罗保平前,他们计划杀死罗家所有在场的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