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多读者来电"举报"害人"油污路" 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夜排档,留下条条“油污路”》一文本月17日见报后,引起强烈反响。当天,本报热线84499000铃声就响个不停。读者们普遍反映,这篇报道说出了他们的心声,非常及时。他们认为,“油污路”不仅害苦了行人,更损害了南京市的城市形象。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站出来“管一管”。

  “‘油污路’把我们害苦了”

  17日一早,家住夫子庙的退休老干部周春山就打来电话说:“我把文章读了两遍,感觉写得太好了,南京日报的记者责任心很强,感谢你们写出这么好的报道!”周老先生说,他家附近的夫子庙、建康路一带,也是夜排档聚集,一到天黑,几十家夜宵摊点就摆了出来,“整条马路被弄得乌烟瘴气,一下雨就更严重了,我们老人连门都不敢出,就怕滑倒。”

  文昌巷是附近居民陈老先生一家去新街口的必经之路,可他宁愿从非

机动车道走,也不愿走人行道,原因就是人行道上有夜排档留下的油渍。“文昌巷两边,有砂锅排档、烧烤排档,全都是占着人行道经营,人行道的行道砖,都成了黑色,走在上面稍不留神就会滑倒。”陈老说。他知道走非机动车道不安全,但他说他更不愿意走“油污路”。

  “还有几处重灾区请记者关注”

  本报17日的报道中,点出了马台街、瑞阳街、明瓦廊、文昌巷等几处夜排档的集中区域,几天来,很多读者打来电话向记者反映,还有一些“重灾区”值得关注。

  “我是三牌楼大街附近的住户,一到晚上,这里的市民广场就被夜排档霸占,好好的广场,遍地油渍和垃圾!”王女士向本报反映。

  家住文思新村余先生也“举报”说,文思巷一带聚集了很多小排档,有时大白天也经营。18日晚,记者来到该处采访。刚到巷口,就能看到巷子上空笼罩着油烟。文思巷的特色是牛杂,红烧、烤、炒、煨汤一应俱全,此外还有一些烧烤摊,几十家排档将小巷占得严严实实。记者看到,不少排档的服务员都将一次性桌布、筷子、骨头等随地一扔了事。

  不仅如此,读者们还反映,玄武区吉兆营、夫子庙、长白街、光华门等处,也是夜排档聚集区,一位住在吉兆营的读者说,该处夜排档的摊主甚至将窨井盖撬起,便于倒泔水。该处的下水道因此经常堵塞,造成污水漫溢。

  “夜排档油烟熏得我不敢开窗”

  在众多读者来电中,大家普遍反映,夜排档在污染路面的同时,更有“烟害”。他们形容说:“夜排档简直是地上、空中双污染!”

  家住马台街附近的齐女士一家,一到晚上就门窗紧闭。“夜排档把我们害苦了!我家阳台下面就是夜排档,这些摊点的油烟直往上冒,我们只好把门窗都关起来。就这样,没几天,玻璃上就结了一层黑乎乎的油渍,冬天要用热水,混合洗衣粉和洗洁精才能擦掉。”齐女士说,和她同小区的居民是马台街夜排档的直接受害群,小孩、老人经常被油烟呛得直咳嗽。如果阳台没有封闭,晾在阳台上的衣物,都会沾上油污,摸上去粘粘的,还有股难闻的味道。看到本报的报道,齐女士说,她要代表所有马台街一带的居民呼吁,尽早解决夜排档油烟扰民和“油污路”的问题。

  对于夜排档造成“油污路”和油烟扰民问题,本报还将继续关注,欢迎更多读者参与讨论如何解决这个“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